一月 20, 2010

劃開悲傷

穿上冰刀,站在冰上,
溜出去,把悲傷劃開。


有個女孩,身着深藍hoodie黑長褲
在不忙的週日只見她一人在溜冰場上

沈默。。。。。
皆因沒有同伴?
抑或只想離群?

她把自己套在帽子里
雙手插在外衣口袋
低著頭看著地上的冰
時而伸出手指撥開臉上的髮絲

以不快的速度
慢慢的溜著。。
滑著。。。。

偶爾抬起的頭和邊上群眾目光交會
觀者的微笑換來一臉憂鬱

像是剛失戀的女孩
窩著心事
面頰上還遺留著無形的淚的痕跡

溜著。。。

滑著。。。。。

沈思。。。。。。

她一個不經意的滑倒
躺在冰上看著鋼鐵的圓頂
薩那间的寂靜延
續。。。

站起了身子
女孩開始努力在冰上加速
壓低身子用力衝刺
冰刀下像要
把心口劃開
讓悲傷留下

在離開前
綻放笑容。。。。

p/s:
今天下了班直接的溜到了冰場上,沒來得急回家拿相機,於是借用了他人的片子
借來的圖片來自這裡

10 条评论:

新怡 说...

“一個不經意的滑倒”
这瞬间,如果按下快门,加上文字,那图一定很得奖。

Jean 说...

你想像力还蛮丰富的 ^^

诶!你的博客怎么不让留言啦?

新怡 说...

暂时,暂时。
你想在那一篇留言? 我开给你留言,又将它关上?

印度行,确定了。
得要更改我北京行了。

Jean 说...

哈哈。。。
你还真好玩,开门给我进去然后赶紧关门哦?!^^
最新的一篇啦!
我是想说能够撒娇被亲友宠是幸福的。^^

怎么又改北京了?
不过还是北京比印度好。

新怡 说...

北京背包,12月就确定7/5-17/5。
后来印度的社工,昨天才确定 14/5-4/6。
德国开课9/6-27/7,赶赶赶。

开门了,你去留言吧。
我出去吃饭了。

Jean 说...

我把字条留在你屋子了。^^

原来计划去北京的,不过也没关系啦!
下次再计划就好了。^^

新怡 说...

问题是,我买了去北京的机票,没退款。

Jean 说...

这。。。。
太可惜了。也不能转让哦?!

新怡 说...

转让费用RM250,更改,也是。
再看。 过了下星期六,就懂了。

Jean 说...

祝你幸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