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 07, 2010

就這一回,我絕不後悔。^^



天氣報告說今晚會下雪,不大,大概3吋左右吧!

下班剛跨出門檻,比起前兩天還算是微風的天氣暖和多了,想著明天就是星期5了,如果選擇明天到超市除了擁擠還加上雪天路況會比較糟糕,於是也就繞個圈子的到市場去採購,打算這個週末也就不出門了。

超市
拿了不少的薑蔥蒜,打算攪碎了熬一大罐的慢慢用,接下來的個把月在燒菜的時候也就省下了拍蒜剝蔥剁薑的麻煩。

昨天看到misa食譜里的奶油蝦可麗餅打算在這幾天里嘗試,於是走到海鮮部門挑蝦去,本想說買些去殼的蝦仁也就算了,免得麻煩還得剝蝦,但是瞄了下帶頭蝦蠻新鮮的況且還打折呢!最後帶走了帶頭蝦。順道去拿了袋雞腿,除了想做海南雞飯還有砂鍋飯和3杯雞呢!隔壁擱著的是肉碎,想著說很久沒吃肉乾於是又拎了一袋回家。

走著走著來到了麵食部門。我是麵食主義著,多數的時候都自己和麵團桿麵,除了刀切還弄麵粉糕。上回到朋友家她給我煮了一碗烏龍麵後就愛上了,麵食部里的烏龍麵琳琅滿目,東看西挑的拿了袋打折的就想走,回頭一看,餛飩細麵,忍不住拿下了,在走到櫃台前看到了辣椒乾想起上回熬的辣椒醬已經用完,結果又拿走一袋,還有已經喝完的豆漿得補貨,家裡鮮奶沒了,這回匆匆各拎了小桶加速走到櫃台,我不敢再繼續往下看了。@@

女生本不該逛街,兩三小時逛下來得找個幫忙提袋的,如果沒有千萬別輕易出門逛街,累死的最終是自己。

家裡
回到家把雞腿分成3袋後進入凍箱,要用的時候拿出一袋就行了,肉類解凍後最好全部用完,在冷凍前把份量先分好除了方便不用解凍後再急凍而且保鮮呢!

接下來捉了把乾辣椒泡水,待會就可以熬辣椒了。記得在辣椒泡水前先把辣椒肚子剝開,主要是攪拌機沒法把辣椒籽成醬,去掉一些籽熬出來的辣椒就不會看到的全是辣椒籽了。

今天是不可能弄奶油蝦可麗餅了,新鮮的蝦在進凍箱前必須得處理了,於是擰了蝦頭又剝皮,去了頭和皮的蝦肉不多可外殻卻不少,扔了可惜於是想起拿來熬湯,弄個海鮮湯底煮麵條鮮味也就足了。好主意。^^
熬好的蝦殼湯頭一樣分量裝罐後送入凍箱,這一下可豐富了凍箱呢!

剝了蒜皮和薑塊放進攪拌機里打碎,熱鍋燒油加入薑蒜熬至稍微帶黃熄火待涼後就可瓶裝放進冰箱,最好選擇小瓶裝,除非你每回的用量都很多很快就用完,不為甚麼,還是保鮮。小洋蔥我都選擇單獨熬,主要每回可以單獨加入煮好的湯麵里,這是我們馬來西亞人的最愛吧?!我想。

洗洗弄弄的也花掉了兩小時,一天不停的勞碌後停下來的那刻感覺有點癱瘓似的,竟然不想動了。
後來泡了個熱澡感覺更累,想睡覺了,但是這時候不過8點啊!這一睡要是半夜起床的話就甭想再睡了。撐著雙眼想著打掃一下廚房這才想起辣椒還沒熬。

熱鍋加入之前熬好的姜蔥蒜後再加入攪爛的辣椒泥熬出油的同時加了蝦醬最後倒入羅漢籽汁和椰糖,煮到所有的水分蒸發看到一層辣油後也就可以熄火待涼然後裝瓶。

收拾一下後將近9點,看到鍋里的剩下的一些熬好的辣椒還有羅漢籽汁想到阿3拉沙想到了剛買回來的烏龍麵,嘴一下饞了起來。經過思考,一天下來把自己都累壞了,慰勞一下自己吧?!反正蝦殼湯頭都已經有現成的了,於是又熱鍋燒油的來了個阿3拉沙。媽呀!一級棒!這味道可不是蓋的,想想,姜蔥蒜都到齊了還有蝦殼湯頭辣椒醬羅漢籽汁的全都下鍋了,這湯底能不香嗎?我已經3年沒吃上阿3拉沙啦!感覺上這累一下全都補都回來了,眼睛這回辣大了。0_0

其實剛才在思考的當兒掙扎了一下,知道這碗麵吃下去減肥的成績將會去了一半,但是這時的慾望如果不及時行動,哪怕明天想再弄卻沒勁了,那麼很可能這個阿3拉沙以後就甭想吃了。

慾望+衝動+行動,就這一回,就算肥死了我也絕不後悔。^^

2 条评论:

Noel 说...

哇。。记录得好详细。
什么时候可以尝到Jean的厨艺呢? ^^

Jean 说...

哈哈。。。noel這回很乖沒有說肥死我的話。^^
好,下回回去肥死你。l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