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 16, 2010

吮手指,你準備好了嗎?

飄香肉乾




不是說了上星期買了碎肉是為了這個嗎?這是在上星期烤的,因為懶惰的關係所以也就混到今天才post。

小時候每回去到夜市都可以聞到的飄香,長麵包里夾著肉鬆肉乾黃瓜辣醬的,遠遠的就想啃一口。不知道現在還有賣嗎?前兩個星期想著這個但是除了肉乾其他的材料都沒有下文結果就兩只手指抓起就吃,被干光了還吮手指的連點汁都不放過。看過豺狼啃肉吧?我就是那個樣。^^


Chocolate Almond Biscotti








這Biscotti是昨天烤的,今天成了我的早餐。
外面一層巧克力外衣是自己弄上去的,為的只是裡外都是濃濃巧克力。吃到最後溶化的巧克力在手指上必須大大力的吮才能把手吮乾淨。^^

這巧克力Biscotti很容易,而且沒有我上回做的硬,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玩玩。^^
1。首先把4個室溫的雞蛋半杯糖打發(提起打蛋器雞蛋會停留在上面幾秒鐘的狀態)。
2。加入2杯半至3杯的麵粉(加入2杯半的麵粉後看看是否成了黏糊糊的麵團,如果還太稀再加入另半杯),半杯可可粉,1杯糖,1小匙baking soda,1小匙鹽巴,全部搞拌均勻。
3。打碎1杯乾果仁(杏仁之類的,葡萄乾的話半杯就好,太甜)和1杯無糖巧克力粒(大塊的就打碎)加入麵團里用手拌均。
4。熱烤箱350f(180c)
5。麵團分成3塊,我是放進食用朔料帶(先塗上牛油或菜油防黏)里用擀麵杖幹成大概半吋厚的長方形然後放在烤盤上(也先刷一層牛油)烤約大概20~25分鐘至道表面幹硬就好(查看自家的烤箱)。
6。拿出來後放在架上冷卻,然後切成1吋的寬度長條再入烤箱烤10~15分鐘後拿出放涼。
7。中火熱鍋溶化巧克力塊後熄火,把biscotti放到鍋里裹上巧克力醬,可以只裹一半或底部。

這樣就成功啦!

紅色字體為準備的材料,我這是懶人的做法。^^

9 条评论:

新怡 说...

吃,我爱。
做,我懒。

匿名 说...

不用動手做卻有機會吃,這叫幸福。^^

Jean

Noel 说...

感觉你好像花很多时间在下厨哩~

Yi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Yi 说...

我對你的Biscotti興趣大于肉干呢,真的想吮手指。

很久沒動手了,不知道弄這到餅干要我多少動力才做得成。很想吃啊,跟欣怡一樣,但很懶做咯,也跟她一樣,哈哈。

Jean 说...

noel,我這也不過是週末有些閒情而已。^^
在現在有些時間的時候不做等到開始忙碌的時候也就沒有這功夫了。^^

阿3,讓我動手的動力其實不需要很大,只要我想。
你也一樣,如果想為甚麼還要動力來推呢?!
趕緊吧!新年快到了,可以在茶几上放些平時都沒有的餅乾,加上綠茶這可是一絕呢!

我昨天弄的給朋友送去了,家裡沒了剛剛又動手做了一小桶,接下來的早餐和零嘴都不用愁了。^^

卡宾 说...

那肉干看起来好像很脆的感觉。。。@@"。。

Yi 说...

茶几上放些平時都沒有的餅乾,加上綠茶這可是一絕>>>>實在夠誘惑
接下來的早餐和零嘴都不用愁>>>更要命

忘了跟你說,我很喜歡巧克力,尤其這種溶在餅干上的,好想咬下去

Jean 说...

卡宾,
那个肉干有点厚,不脆,anyway,还是被干光了。^^

阿3,你怎么这么逗啊!
不过下回给你带手信有着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