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 09, 2010

幸福星期6

杯里風情

杯子里的蜻蜓來自阿拉斯加,喝著咖啡看著蜻蜓會是怎麼樣的滋味?
我的笑容來自心底。^^

每早的一杯咖啡已經成了我生活的必需品,沒有咖啡的早晨就如同煙客手裡沒了香煙一樣痛苦,一天的生活茫然得不知去向,疼痛會佔據腦部空間。

咖啡的利益各半就如同世上沒有絕對的完美,我選擇了擁有它偶爾帶來的痛楚和一天的精力。

街角乾撈麵

這回早餐的乾撈麵只花了5分鐘時間。
首先我把油蔥爆香,另一邊開爐煮水。
油蔥里加入醬油黑醬油還有辣椒醬煮開了立即熄火。
煮開的水加入麵條過10秒後用筷子夾起過冷水再放回熱水里至到水開熄火,隨即把麵條放到碗里的同時捉了兩棵菜心掰成兩段放到熱水里泡一會。
把醬汁加入麵條的碗里拌均,取出熱水里的菜心再拌一拌後就可用餐。

咖啡+乾撈麵=街角茶餐室(回想著小時牽著爸爸大大的手掌過對面馬路的茶餐廳情景。)

蝦仁奶油可樂餅



這奶油蝦仁可樂餅花了不少時間,又是煮白醬抄蝦仁冷凍待涼整形裹粉裹蛋汁裹麵包粉的足足耗了我3個小時。最後的結果,如果你是奶油愛好者,這將會是令你沒齒難忘的口味。可惜我不是奶油迷 ~"~

可樂餅起源據說還是來自法國料理,又被日本人發掘了。
前兩天我從日本廚師masa食譜里看到了這可樂餅的評價後衝動得想馬上行動,而且隔天的採購主要也就是為了這個。所需的東西都到齊了,今天也就得非試它不可。

經過嘗試,味道雖不錯可惜卻不是我杯中茶,相信以後也不會再有這個機會了。

首先是煮白醬,所謂的白醬也就奶油醬,用料很簡單,也就奶油麵粉鮮奶這3樣。這奶油醬的用法很廣,可以焗奶油飯/麵還能做成意式麵條醬呢!
在煮這個奶油醬的時候面對了一點點的困難,也就是麵粉+奶油煮熟後加入的鮮奶不容易拌成細滑的口感,於是動用了攪拌機讓它們你濃我濃的混合得分不清你我後回鍋里繼續煮成了綿密的濃醬。

取另一鍋子燒熱加入些許奶油溶解,加入切丁的蝦仁抄至稍微變粉紅後加入清酒或白酒,酒煮開後熄火,把鍋里的蝦仁丁加到白醬(奶油醬)里拌均蓋上鍋蓋放到冰箱冷凍1小時。1小時後取出整形然後裹粉裹蛋汁(x2)裹麵包粉後也就成了奶油蝦仁條,整齊排列繼續冷凍45分鐘後熱鍋燒油後下鍋炸至金黃即成為可口的可麗餅。

悶煮砂鍋雞


這砂鍋雞的食譜拷貝至3杯雞,用料皆為姜蒜麻油醬油酒,我還加了鮮蝦湯和辣椒醬。
熱砂鍋,加入熬好的姜蒜油抄至金黃後加入雞塊翻炒,待雞塊外表看似熟透後加入些許麻油醬油酒湯和辣椒醬,翻炒一陣後加入泡開的香菇關小火悶至雞肉全部熟透開大火收湯汁。上盤前燙或抄兩棵青菜墊底做裝飾。晚餐這就有著落了。^^

星期6是一周里最幸福的一天,早晨的鬧鐘不工作,睡覺可以睡到自然醒,哪怕已經中午12點都還能繼續和床單棉被纏綿;夜晚的到來不是問題,掛網泡吧到凌晨2點睡覺還是太早,4點上趟廁所後和周公約會正合適。

第2天雖然還是一樣能睡到自然醒,但是天一黑了軀體便開始投訴累了得早休息,隔天還得上班呢!

一天有24小時,但是星期6絕對不止24而星期天根本就沒有24。

17 条评论:

Noel 说...

我现在带着刚苏醒的脑袋。。 喝着Nescafe Gold, 来个Delifrance面包。。苹果口味的。

我这里现在是星期日早晨。^^

Jean 说...

哈哈。。。你的生活也不賴嘛!昨晚上哪混去了?

趕緊多歇一會,馬上明天就要開工了。^^

新怡 说...

我的星期六是干活的。呜呜。
星期日更是干干活的。呜呜。

所以,今天做工做到4点而已。呵呵。

Jean 说...

哎唷!都不知道原來你醬辛苦的,知道的話就不在這裡曬命給你看了。^^

Yi 说...

wah這個東西幾時弄的?我像發現新大陸,你也換新面貌咯?

突然發現,我你和noel的新blog風格真相似

Jean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Jean 说...

哈哈。。。因为我们用的都是同一系列嘛!而且這個類型界面感覺很親切。^^

你醬久沒來,還以為你忙到忘記我了呢!^^

新怡 说...

Jean:
我就最近才忙干活而已。
呵呵。再多几个月,就不用干活了。

yipee...

Jean 说...

好一个先苦后甜,接下来的日子就论到你晒命咯!
(最好还是不要乱晒,不但皮肤黑黑的不美还要预防晒伤呢!)^^

新怡 说...

哈哈。。。你有所不知 - 我超爱黑黑的皮肤。有阵子还跑去沙滩BBQ,后来没有去了,就变白了。

星期六以后,就知道会不会有三个星期晒到又黑又干的机会。

呵呵。。。

Jean 说...

亚洲女生很少喜欢黑黑的,你很特别哦!^^

其实在国外久了我也喜欢晒黑些。夏天在海边小住了一段日子黑得不像话,看到的朋友都吓了一跳,我却很爽。^^

为什么要等到星期6以后?
你是说去印度之旅?

新怡 说...

做么你那么聪明的?

Jean Tan 说...

我妈妈生的,还有我爸爸的功劳。^^

卡宾 说...

哈哈。。一段时间没进来,发现你的厨艺变得好厉害了。。。恭喜涅。。呵呵

Jean 说...

卡賓你都失蹤兩三年還叫一段時間啊?.\/.

再說你怎麼知道我以前不會廚藝呢?
人家只是沒有發表罷了嘛!^^

說,你去那裡混了。.\/.

卡宾 说...

哈哈,我有失踪那么久吗?。。之前在Dell做工的时候,整个人真的变得没有冲劲。。上班也可以看戏,几乎什么连续剧和戏都被我看完了。。。再加上日夜颠倒,搞到自己不成人形,好像对什么都没兴趣。。。简直是个活死人。。。哈哈。。
那时候我一直在想,再这样堕落下去,我就完了。。可是看在薪水高的份上,我又不舍得辞掉。。结果就这样过了一年多。。。哎。。很多东西都生疏了。。连朋友也少了许多。。。T_T。。

我在以前看你贴的那些照片,好像有些失败的作品不是吗?哈哈。。。可是现在看的都很棒,所以感觉告诉我你进步了许多咯。。哈哈。。

不要再写下去了。。等下被你骂我啰嗦。。哈哈。。闪人。。

Jean 说...

還好你已經從dell抽身出來了,這樣下去的話搞不好會得憂鬱症呢!^^

我以前失敗的是蛋糕啦!幾年前人家烤蛋糕是剛開始嘛!但是哦!我5年級就開始掌管家裡的晚飯了。這樣累積下來的經驗廚藝還能不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