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 08, 2010

又見星期5

French Crepe 可麗餅

Crepe研發至法國,外皮像煎餅,味道卻不一樣。在法國的每個角落都能看到它的蹤跡。
Crepe可以是甜品也能弄成鹹的當午飯。一個人的晚餐沒著落它是最佳的選擇。

後來被日本人帶到日本去發展,漸漸的成了當地的可麗餅。可麗餅的發展空間很大,你可以自由選擇喜歡的材料添加成為自己的口味。
臺灣人很厲害,他們把可麗餅改良成爽口的外衣,就如同Ice Cream Cone一樣酥脆,一樣可以選擇飯後的甜品加入冰淇淋或是培根高麗菜當晚餐。在臺灣夜市隨時都可以看到它們的影子。

前天準備的材料卻因為昨天忙著更多的活結果麵糊在冰箱多躺了一晚,經過兩天甦醒的麵糊更酥脆些了。
也許是天冷的關係,肚子餓的時間比其他季節來的快,11點左右吃的早午飯3點又覺得餓了。燒熱平底鍋加了些菜油隨即放入兩勺的麵糊燒至表面的熟透後放了片cheese,加上生菜還有熟雞塊(Ham 也行)最後擠些自己調的千島醬(Ranch,Mayo都行)然後把麵餅對折再對折也就成了相片中的沙拉可麗餅了,而總共花費的時間不過15分鐘。

喜歡自己調製的千島醬,恰到的甜酸還有微帶的話梅香是我盤中沙拉的主將。^^

****************************

沒有餛飩的餛飩麵



餛飩麵是昨天在超市隨手拿的,而昨天熬的油蔥是最好不過的搭配,這成了今天的晚餐。
我在左邊的爐子燒熱水的同時也在右邊的爐上用了中火燒熱抄鍋,熱水開了下了麵條另一邊加入油蔥燒至金黃。麵條只在熱水里滾燙一分鐘用了雙筷子夾起濾乾水分過隨即加到右邊的油蔥里翻炒拌均後挪到邊上,在中間放了點也是昨天熬的姜蔥然後加入兩棵青菜心翻一翻就好,鹽都甭放。在邊上的麵條加入調味料,醬油黑醬油還有昨天的辣椒和一點的鮮蝦高湯,拌好後就可上盤了。花費時間也不多於15分鐘。^^

這回的片子我沒細心裝飾的把盤子往攝影桌上一放,隨即就按下了快門,因為實在太餓了。^^

********************

下午的午覺是這麼久以來睡得最安穩的一刻,像是這星期好幾個夜晚沒睡好的睡眠團聚在一塊似的,同時還夢見了好多老同學在聚會上談笑風生,像回到了家的溫馨和喜悅。
醒來的當兒強迫了自己多睡一會。這兩個小時的午休像是睡了一晚的覺,今晚我看甭睡覺了。^^

星期5,一星期里最放鬆快活的一天。^^

4 条评论:

Noel 说...

大姐。。你是不是该考虑下以后开间餐馆或是咖啡座什么的?
看你那么喜欢下厨弄东西吃。。 ^^

Pai - 湃 说...

我忍不住。。偷偷在心里。。。喊了一声“阿母啊~”这是第二次。。。第一次,发生在csyee美食部落那里。。。
T_T 好好吃喔~感动的NIE~

Jean 说...

哈哈。。。Noel,就你讀懂我的心。^^
(在努力中。。。。)

話又說回來了,一個人的日子加上我又不喜歡混熱鬧,所以也就只有自己在家找樂子咯!民以食為天嘛!下廚弄三兩餐也是理所當然的。^^

Jean 说...

我說阿湃,你這樣管他人叫”阿母“不行啊!看看網絡上的高手奇多,你能叫多少啊?^^
要不改個口,叫”姐“一聲吧!那下回我回去的話就有你的份了。^^

再說了,你光看也吃不着啊!不是嗎?你現在不也是一個人在外麼?要不你也學一招半式的自己在家瞎弄。你不可能天天吃越南外頭的食物吧?他們要是在菜餚裡頭下了些大自然高蛋白你可是吃不出來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