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 30, 2009

培根芋頭糕

Photobucket

來一碟熱騰騰的培根芋頭糕如何?^^

在一個餓著肚子入夢想的夜晚我一直惦記著家鄉賣早飯的市場,聞著陣陣芋頭糕的飄香猛吞著口水,那種折磨畢生難忘。

第二天下班後立刻準備材料,做芋頭糕。lol

朋友老喜歡說我亂來,煮菜跟隨自己的喜好瞎攪和,這就是我。lol

今天這一道培根芋頭糕還是跟隨自己個性,胡攪的,味道卻很不錯的說。^^

甚麼油都不放,用的就是培根里的油。(還說美國人怕吃肥豬肉,難不成培根里的肥油跟豬沒關係?^^)
先加入一半的蔥花和香菇干炒到香味飄逸的時候倒入切塊的芋頭糕,炒到芋頭糕全體受熱後加入剩下的蔥花和兩根切細後的青菜,上碟前撒些胡椒就得了。調味料根本不需要,芋頭糕本就帶味,還有培根本來就咸,除非你喜歡超重口味那就另當別論。

3 条评论:

leeling 说...

我也觉得培根很多油也。所以我也不太喜欢吃。。^^

Yi 说...

你的筷子很有型很閃,搶完芋頭糕的風頭了。

不過,我還是深深被芋頭糕吸引住,可以教我嗎?不用培根可以用什么取代?

Jean 说...

玲玲,培根是很肥但是用锅干炸过以后的口感很香脆,我还蛮喜欢的。^^

阿3,我的筷子是从家乡空运过来的所以特别的炫。lol

可以用腊肉或熏肉替代培根,味道也应该很不错的。

吃过以后希望你会和我一样喜欢。l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