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 26, 2009

Berrymisu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相信大家都知道提拉米蘇,這回我來個不一樣的,水果米蘇。
你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水果,因為名稱為berrymisu,所以我就用了兩種不一樣的莓果,草莓和黑莓。

底層我用了巧克力口味的蛋糕體,接下來的一層就是水果然後淋上水果(我用了青檸)口味的乳酪醬後再來一層蛋糕+水果+淋醬。

好不好吃?目前還不知道,太晚了,這吃下去不得了。明天打算當水果早餐。^^
好吃的話我再把食譜奉上。lol

還有還有,你主意到了最後一張的背景圖嗎?那是一個搞藝術的朋友給我畫的聖誕禮物,因為我幻想成為烘培師傅所以她也就成全了我。^^

I just have it minute ago, what I m going to say is "OMG", the taste much better than what I thought, mascarpone, yogurt, heavy cream + keylime made so flavorful. Nothing else I can say, just love it. lol

BTW, the buttom chocolate cake I flavor it with some coffee(just like tiramisu except Kahlua), I thought coffee wouldn't match with fresh fruit but I m wrong. lol

这回来给大家上食谱:
这个misu是不会凝结的,所以最好用杯子这样就可以直接食用了。

mascarpone cheese 8oz(市面上的一小盒)
糖粉 4oz (半杯)
原味yogurt一杯
鲜奶油(heavy cream)一杯
柠檬汁2汤匙

底层
手指饼干一包(10个)(我用了自己烤的巧克力蛋糕)
浓咖啡半杯

水果可以依个人喜好,切丁后最好有3杯左右,多了没关系。
我用了草莓1磅+黑莓一盒

8oz的杯子10个

开始咯!
1。首先把mascarpone cheese+糖粉用打蛋器搅拌均匀,然后分几次加入yogurt和柠檬汁搅拌均匀(尝试一下味道,喜欢酸些可以多加柠檬,喜欢甜的可以多加糖粉),待用。

2。另外准备一个干净的钢盆加入鲜奶油打至8分发(多少还会有流动的感觉),加入1用手搅拌均匀(不能再用打蛋器,鲜奶油会过度打发),这样就成了米苏酱,也可以用作fruit dipper.

3。手指饼干对半折,先将一半浸入咖啡里迅速的拿出后放进杯里,接下来加入一大匙的水果后再加入1大匙的米苏酱,然后依层次的加入另一半的浸过咖啡的手指饼干,水果,米苏酱。

最上面的一层就依个人喜好用水果做装饰。这样就成功咯!是不是很简单啊?!^^

味道很棒,至少我喜欢。lol

3 条评论:

leeling 说...

哎哟。。照片里"berrymisu"很吸引人也。。
什么时候回去大马。。我们开大吃会啦。。哈哈。。^^

Yi 说...

我喜歡第二張作品。
你的Berrymisu,berry多得溢出來了。
其實印象中我沒吃過新鮮的berry,是酸澀的嗎?

Jean 说...

玲玲,好!我們來計畫一下。^^

阿3,水果都有分酸甜,只是這個black berry酸比甜來得多但不澀。找不着rapsberry,要不然味道會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