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 11, 2009

尼康D90



我的第一部SLR是尼康的F401X,一個笨笨的超重的相機。雖然笨重,可是這麼多年了都帶在身上,因為它是我唯一的財產。

經過多年的經驗,知道了自己應該買甚麼樣的相機後決定了佳能的350D,這型號好在輕,其他我只能說soso。兩年後的今天覺得350D已經不足以應付我的需求,所以想換機。

這幾天一直努力的比較市場上的評估,我不是pro,用不著花幾千塊買部D300或D3,最後相中了尼康D90,價錢還算合理,只是加上我要求的鏡頭後卻也要千來塊美金,目前的情況很難支付這幣雖然不是天價的數目,可以想像目前的我是真的很窮。

再等等吧!看看甚麼時候有新機出爐再買這部即將落幕的舊型號,也許這樣可以便宜很多。

耐心的等待中。。。。^^

16 条评论:

dongmen 说...

D90不会这么快落幕的,D80也撑了3年了。。D90才半年多而已,算很新的。。

Jean 说...

那就等我有錢吧!這樣好像比較快些。^^

匿名 说...

原来你爱好摄影。
用镜头看世界有何不同?
我只知道戴眼镜跟脱眼镜不一样XD

Ren 说...

和我的目标一样!!!
我也是看中了 D90
在存钱中,也不知何时才能买到 =/

Jean 说...

阿仁,可以感覺到”她“離我不遠,即將投入我的懷抱。我們一起努力吧!lol

至杰,
對不起,近日是真的超級忙的,忙到沒時間給你回覆。

要說用鏡頭看世界有甚麼不一樣我還真沒能說上來。只是覺得鏡頭里的世界是唯美的;真實卻也虛構;看著殘酷卻也是幸福;是快樂也是悲傷,是浪漫得找不到一絲缺陷的記憶。。。。

記憶中看過一個片子,天是蔚藍的,有一群小孩穿著臟兮兮且破爛的衣服在歡樂的藍天白雲下追逐著自己雙手編制的紙風箏,相機的角度是從下拍上也就是說攝影師是躺在草地上抓的鏡頭,當時的我只有一種知覺,它就是感動,就是一種莫名的感動。看似可憐兮兮的孩子卻是快活的,是一湖寧靜得可以看到倒影的景象,美得想讓我就這樣跳到湖底,把世間所有的一切都看破。

曾經想濄就帶部相機遊走全世界的每一個角落,可就沒有這骨勇氣。

新怡 说...

最后,你没有败D90。
同年一月,我败了。

Jean 说...

D90我没败下来,却败了Sigma SD14回家。^^

就在这
http://wjlifestudio.blogspot.com/2009/05/sigma-sd14.html

D90是好,但是价钱在品牌上刮了不少。
选择Sigma,除了价钱合理,更重要的是她的色彩酷似菲林胶卷一样震撼。

Sigma是首部采用Foveon X3三层感光的相机,可以准确地录取红、蓝、绿三原色光,所以色彩的精度极高。缺点就是不够快,但是这对我来说并没有很大的影响。

用过sigma的人应该很难换别的牌子了。^^

我之前也用过nikon,canon,也算体会过品牌的不一样吧?!

在亚洲能用上苹果电脑,iphone还有D90的人可非一般常人啊!新怡你算是让我大开眼界了。^^

新怡 说...

我看了那篇你败下Sigma SD14的文章,所以才知道你没有买下D90。

[在亚洲能用上苹果电脑,iphone还有D90的人可非一般常人啊!] -什么话呀?

新怡 说...

其实,我对相机的认识不多。
到现在,甚至对D90还没100%的认识。

它昨天刚过生日。

Jean 说...

[在亚洲能用上苹果电脑,iphone还有D90的人可非一般常人啊!] -什么话呀?

这话是说,在亚洲这么昂贵的高科技不是一般人能够负担得起的。^^

要对相机的认识莫非就是天天和它亲亲。^^

不管它什么时候过生日,善用它就是对它最好的回报。^^

新怡 说...

昂贵,就看你如何善用钱。

就如衣服,我穿的都是简单价钱比较便宜的衣服,但鞋子却一定要最好的最舒适的,不管价钱多贵(当然也有底线)。

08年开始做的兼职会计工作,让我09年拥有了这些。
09年做的兼职会计工作,让我10年可以好好放假充电。

^^

Jean 说...

看来我当初就应该继续选择会计,效仿你的话拥有的就不只这些了。^^

哎!命啊!虽是会计的料也要看是不是会计的命啊!^^

新怡 说...

会计,其实不是我的最爱。
但因为会计,却让我得到我的最爱。

^^

现在的你,也很不错,也在做自己喜欢的。
拍拍照,做些糕饼,走走看看。

Jean 说...

这就是命。
能够坚持保留不是自己的最爱,这是非常不容易的,我就不行了。
选择了自己的最爱的结果却因为负担不起而半途而废,搞到现在不上不下的里外不是人。^^
不过看开些就好,生活还是一样要过滴。^^

新怡 说...

看开,真的很重要。
人,往往就浪费时间尽力在埋怨中。
当埋怨当儿,其实已经拥有的却这样流失了。

Jean 说...

人生就是一堂难修的课,看开是其一。
理解了也就轻松了,弄不明白考试也就一塌糊涂。
就这么简单。^^

看你还蛮快活的,去过的国度可真不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