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 12, 2009

來一客芒果慕絲~





那天先來無事到韓國超市去走了一圈,長芒竟然在打折,9元一箱,10來顆蠻划算的捧了就走。
一個人吃得吃到甚麼時候啊?!那就來一客芒果慕絲吧!這樣消耗快些。^^

這個很簡單,就用我的記憶來一下教學吧!有問題的同學請舉手發問。 lol
首先芒果(必須甜的哦!我的不夠甜,自行加了糖調和)200g加上一罐芒果濃縮果汁倒入果汁機里攪成泥狀為果泥。

取果泥150g
砂糖 80(可以依個人喜好加減)
吉利定粉 4g
水 1大匙
牛奶 50ml
鮮奶油 1杯

慕絲:
1。首先把水和吉利定粉倒入一個瓷碗(能微波的就行)擱一邊
2。牛奶加糖微波30秒(主要溶化砂糖)
3。擱一邊的吉利定開始微波30秒
4。把微波後的吉利定加入甜牛奶中
5。先把一些果泥加入4攪和後倒回果泥中拌均
6。鮮奶油用打蛋器打至7分發(提起打蛋器試探,鮮奶油還會慢動作流回碗里的濃稠狀就形了)
7。把果泥拌入打發的鮮奶油里攪拌至完全融匯為止
8。倒入小杯或烤模里,放進冰箱最少冷凍3個小時以上。
9。倒在烤模里的朋友,倒出來的時候用熱毛巾蓋在倒扣的烤模上,慕絲會因為烤模受熱而溶化邊上的,這樣就容易倒出來了;如果是小杯子的話拿勺子挖著吃就得了(這還用教?)。^^


凝面鏡膠:這個必須等到慕絲凝結後才開始動手
一小匙的吉利定加水1大匙,等吉利定和水完全混合後(大概1分鐘)放到微波直到滾開(大概15~20秒)立刻停止。
微波後的吉利定先加入1大匙的芒果果泥混合後再加入兩大匙的果泥,然後就可以在慕絲上面做裝飾了。這樣就大功告成了。lol

另外,如果你覺得光吃慕絲太單調可以在慕絲模地墊一塊大概1“的海綿蛋糕(可以買現成的或自己烤,廢話 ^^),這樣風味更加。

2 条评论:

匿名 说...

这篇看到我傻傻= -
我的意思是我不懂蛋糕的制作。
吃就会。哈哈。
你的blog有常放食谱吗?

Jean 说...

哈哈~ 行行都有自家的語言,如果你會烤蛋糕的話你就會明白我所說的了。

食譜我就很少放上來,因為懶惰寫。多數時候都只放完成的蛋糕片子,就為了饞饞那班經常捧場光臨的饞嘴貓咪們。^^

對了,還想進去看看你在myspace里的文章呢!竟然需要被邀請才能看啊?!納悶也!你的文章寫得那麼好,應該公開。

還有看到你的文章在報中刊登真為你高興。
別忘了把我納入你的讀者群中哦!l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