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 22, 2010

夥計,來客鳳梨炒飯!!!



還是教學也!自從發現有了一個粉絲後對於教學的態度有了一丁點的改觀,是的,是有那麼一丁點的自豪。從此推動力就從這一個粉絲開始。^^

針對在擺飾拍片子看角度打燈光找綠葉襯托主題等等等的問題。。。。
在上班閒著無聊的時候偷看了一下真正的食物攝影師是怎麼樣的一門學問,結果我看到了一點點的竅門。
看出來有參考和沒參考的區別了嗎?是的,對於挑剔的我感覺這回我真有一丁點的進步了。
yeah!\(^o^)/



好啦!開始授課啦!這次我跟夥計要了客鳳梨炒飯,鳳梨是昨晚吃的時候特意留下的,因為冰箱里還有前天的米飯。原本想說加點甚麼肉的,結果所有的肉類還在急凍箱里沒辦法在短時間内溶化,最後的決定就來個素的吧!雖然真正的素食者是不吃蔥蒜的,但我是個沒了蔥蒜不能活的傢伙,所以也就得讓你們遷就遷就我這麼一回了。^^

這回比昨天好多了,沒那麼的痛苦,主要軒到朋友家去混了,不在家;一個人在家就沒了其他瑣事,可以很正經8百的幹些要幹的活。^^

好!以下也就是主要材料,為了達到色彩效果我最後加了蔥花點綴;還有調味料鹽和胡椒的,當然你可以加入自己的喜好如雞粉之類的找到合適自己的口味。對於烘培和各種料理,我的觀念是沒有成敗只有好吃以否,所以我從來都不認真的追隨食譜,看個大概接下來的也就隨意了。


首先熱鍋加2大匙油,加入洋蔥和拍碎的蒜米炒個兩三回後撥到一邊,騰出的空間打入兩個蛋隨意的在鍋里攪拌然後和洋蔥蒜混合,接下來加入蘿蔔絲/丁的炒一炒,倒入隔夜的米飯前用手把米飯弄鬆些,等到米飯都熱了就加入鳳梨蔥花,接下來就是調味,我加了一小匙的江魚仔粉和半小匙的胡椒還有一小匙的鹽巴,記得試味,我個人的口味傾淡,你們就以自己的喜好做加減吧!
最後我又加了些洋蔥酥的,味道也就更接近家鄉口感了。











看我的教學好像很簡單哦!知道你們肯定看懂我說些甚麼,但是真讓你們照著做的話你們能明白嗎?
我肯定不是個好老師。==;

9 条评论:

新怡 说...

明白。 有空,有冷饭,会尝试。

Jean 说...

你這個大忙人,甚麼時候才有空啊?^^

Sean T 说...

呃,这就是我昨天吃的晚餐吗?好好吃哦~^^

Yi 说...

大力鼓掌一下,這次沒得彈了。。。一切都完美~很厲害啊,照片確看出不同,很鮮豔,我喜歡這種色調,看了好開胃~~~

Jean 说...

茗軒,接下來會有更多 :)

儀,我得45度鞠躬了,這麼用力讚揚我。^^

Casendra 说...

fuyooh! 厉害!哎呀,照片拍的很棒!

hey,您炒饭的手法很像我妈妈叻!我啊,喜欢先下一粒蛋,然后尾声时再下一粒,那么饭就会带金黄色。。。哎呀,班门弄斧了。。。

呵呵。。。我是不是那个粉丝啊?如果不是,你现在就有两个粉丝啦。。。

Jean 说...

casendra,鳳梨炒飯我才先炒蛋的,其實和你一樣普通炒飯我都喜歡把蛋留在最後最後才加,除了金黃的色彩更愛每顆米飯都有蛋香。人家說,這叫金包銀。^^

哈哈。。終於我的粉絲從1個到兩個了。^^
等到有20個粉絲的時候我就編圖文並茂的食譜書,一人送一本嗄!^^

(真能吹!)^^

Casendra 说...

对对对,我们还试了沙丁鱼(罐头)炒饭叻。呵呵。。。

Yeah... 等着你的食谱!

Jean 说...

你要耐心的等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