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 21, 2010

教你做意式麵


為了敷衍儀,於是嘗試做教學。^^
我還是沒能抓準怎麼做教學,亂78糟的把片子亂拍一通的當兒竟然不小心的把一燈光扎壞,到最後只能到外頭借光,卻因太冷只能在手抖下拍了兩張,吃的時候才發現烤好的牛角麵包還在烤箱里躺著,幸好早就把火熄了,要不就成了牛角炭。我和軒拿出麵包迫不及待的就吃,已經等不及拍照了。當吃飽了開始收拾的時候才發現,媽呀!我家廚房甚麼時候被洗劫了?==lll

後記# 其實把麵條盛在白色或淡色盤子里應該會有不錯的效果,問題是,我家只有深色盤子所以草草的用碗取代。汗s!房子空間太小了,不應許我再添加美美的餐具。ToT

好啦!笨笨的我教你做白醬意式麵,能不能看懂就看你的造詣了。^^

以下是得準備的材料;忘了說還要一湯匙的橄欖油,1小匙黑胡椒和1小匙鹽巴


1。熱鍋,溶化牛油


牛油完全溶化後加入麵粉搞拌,如下圖,麵粉一定要煮透才不會有生麵粉的味道。


接下來會比較麻煩些,把煮好的牛油麵粉和一半牛奶倒入攪拌器里攪拌直到完全細膩,然後倒回鍋里加入剩下的牛奶和清酒(白葡萄酒更好)用中火煮到有點濃度後熄火,這時候加入黑胡椒,鹽和意大利調味料(如果沒有的話可以不加),最後記得試味,以個人喜好可以多加些胡椒和鹽。


接下來煮意大利麵條,超過半鍋的水煮開加入麵條用中大火煮12分鐘後把麵撈出來,水倒掉。


煮完麵條的鍋用中火加熱然後加入橄欖油,剁碎的蒜和切絲的洋蔥炒個45秒後加入雞絲繼續炒一分鐘(我的雞絲剛從冰箱拿出,必須炒熱),最後加入麵條和白醬一起拌均就好。
盛到盤子里的時候青蔥放在上面當點綴。
好啦!祝大家好吃好喝。^^


關於上面綠色的一坨(儀說的^^),其實是我在韓國超市買的豆苗因為纖維太老了沒人能吃得下,特喜歡豆苗青青的味道,丟了可惜於是水煮後加了些鹽然後放到食物攪拌機里打碎,所以挖了一小勺和麵拌一拌,除了有點點綴,味道還不錯吃的。

到最後想問問你們,看懂了嗎?^^

3 条评论:

Casendra 说...

看懂!而且照片很有味道哦,被洗劫也是值得的。呵呵。。。我还真不知道要加面粉!这个步骤应该有点难度。。。

Yi 说...

果然說到做到啊,效率高,國家才有希望,keke~~但是你竟然說敷衍我,哼~~

既然特別拍的,這麼辛苦,讓我來‘點評’吧!哈哈。。。
第一張照片太亮了,面條曝光太多吧。
清酒也要?作用是什麼?
為什麼沒有煮成白醬的照片啊~~

最後,你可以捉相機,讓兒子來煮啊,像我以前在雜誌做的時候,我拍,廚師就負責煮(做),不就行了咩~

Jean 说...

Casendra,也可以不用麵粉的,但是必須有鮮奶油,而且鮮奶油在馬來西亞不是很普遍所以我用了麵粉這食譜。

儀,你看,人家我雖然是敷衍你,但是不還是弄得似模似樣的嗎?國家有了我肯定有希望,可是國家沒有我在。^^

照片有過亮?在我的電腦里看不到這問題也!得用window看看才知了。
清酒是用來替代白葡萄酒的,調味啊!^^
白醬不是用了一個勺子拍了下來嗎?這也不算啊?.\/.

最後,茗軒他,做功課,上網,聊天,一大堆有的沒的忙死了。再說,他又不是師傅。雖然這樣,不過你說的方法倒可以44。
好!下回讓他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