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 20, 2010

壽司vs酸甜蘿蔔絲條









那天3說想念我的美食,正好在朋友家吃壽司捲,當然壽司是我手卷的米飯也是自調的,更巧的是當時相機就在身邊於是就盛了幾塊到屋外去隨意的拍了幾張你們就勉強看吧!可惜的是那天竟然把鰻魚落在家裡的冰箱除了色澤味道更是差了一大節。

壽司捲對我來說餡料只是搭配,米飯才是正點。當然,少了餡料再正點的米飯也就單調多了(廢話)。^^

甜酸蘿蔔絲條(不知道該叫條還是絲就干脆叫絲條^^)是媽媽的配方,很簡單,蘿蔔切絲或條後加入糖漿和醋醃大概3小時後就可以吃了,放在冰箱里第2天吃更美味。至於糖醋的搭配看個人喜甜或喜酸來添加。說真的,我還真沒用杯用匙的來計算,一遍添加一遍嚐味道,所以我不懂得怎樣寫食譜。

看過很多馬來西亞朋友在做壽司米飯的時候是把糖醋和米一起放到鍋里去煮,我不知道出來的味道如何但是美國的壽司師傅是先把米飯煮好了才加入糖醋鹽然後把米飯搞拌到涼為止(可以用風扇一遍吹),這樣出來的風味很特別可以吃很多而感覺不到飽到最後飽的時候就撐死了(是好吃的關係吧?!)。^^

懶得把配方放上來,你們有誰要這配方的再告訴我吧!^^

6 条评论:

leeling 说...

哈哈。。我们在家做的时候,也是等饭煮好了,才加醋的。。^^
你做的寿司卷看起来好好吃哦。。^^

Jean 说...

嘿!00,醋應該是飯煮好後才加的是吧?!^^
除了看最重要還是真的要好吃才行。
很久以前曾經在sushi館子當服務生裡邊有個師傅我叫他師兄也是他教我做sushi的,所以可以做得似模似樣的。^^

shin 说...

看到寿司,口水流舌头掉!

Yi 说...

很久沒吃壽司了,很久沒吃好吃的壽司了。

唉。

Jean 说...

信,你的用詞很恐怖下,口水流就好了還舌頭掉 ^^

Jean 说...

3,幹嘛醬感慨。
不是說了回去的時候做給你吃嗎?
(雖然還不知道甚麼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