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 06, 2010

還是紐約篇~

辦好了護照手續後距離領取護照的時間還有好幾個小時,於是又繼續步行到處逛逛順便獵物(午飯啦!)^^

紐約市除了人多,車子多計程車更多,yellow cab長長的像河流,而且很多都已經載客,怪不得司機都喜歡往這裡擠這裡搵飯生意興隆啊!還有,警車救護車的聲音更是不絕於耳,感覺時時刻刻都發生罪案哪裡有人需要搶救似的。
甦醒的龍和酣睡的寧靜與安詳是那麼極端的地獄與天堂,這就是紐約市。

不經意的就走到了時代廣場。

時代廣場,一個廣告琳琅满目满天飞的噱頭广场,除了霓虹廣告和人头還有車輛我看不到任何东西。我不能理解有些人對紐約的瘋狂鍾愛程度,可對我而言這個城市的銅臭味未免太重了些。

SDIM0021

SDIM0020

SDIM0028

SDIM0029

SDIM0030

SDIM0031

SDIM0040

SDIM0036

SDIM0049

SDIM0070

SDIM0069

SDIM0071

紐約市絕對是有錢人的地方,樓盤貴得嚇死人,小小一房式單位就得叫價500k & up。
你不能理解打工一族的蝸居簡陋窄小卻得每月交上千塊的房租的道理,他們的套房還不及我的客廳來得大,可他們就願意。也許他們追求的只是夜裡瘋狂的狂歡派對還有鎂光燈下的虛榮。鄉下的生活對他們而言絕對是外星人的落腳處。

SDIM0063

SDIM0064

SDIM0058

下面這張片子絕對是餓到手抖下拍的,但是由於房子的特色我還是堅持的保留了(很可能是法國人的房子) ^^
SDIM0059

下完雨後的天沒有晴朗而且還是陰沉沉的,整個紐約市像是沈澱在悲傷中可人潮的擁擠卻更像澎湃洶湧的海浪像要把沙灘吞沒。
SDIM0042

6 条评论:

sha-ron 说...

我要去美国我要去美国!!

Jean 说...

蛙~ 美國不是你想像中的那樣好,還是好好的呆在家享受愛人給你的甜蜜吧!^^

dongmen 说...

喜欢你的纽约篇,有拍出很城市的感觉。

Jean 说...

谢谢东门的鼓励。
我总是认为自己拍得不好。=.="

Yi 说...

曾幾何時,我在看the Apprentice的時期,也幻想過走在紐約街頭觀察人們如何忙碌生活。

如今都老了,還沒有哪個機會。不過還好,看你的作品讓我對她又有一番認識了。

匿名 说...

3啊!你这叫老啊?那么我不就是婆婆级了?

我现在37,相信你离这至少还有10年吧?所以你还有10年时间去计划筹备,到时又是另一种风景了。

不要太沮丧啦!

je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