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 03, 2010

累死的一周!

從上星期5結束後春假同時開始,還是照原來的計畫進行。

借助護照過期得到紐約辦為由,開始了3天的行程順道可以拜訪多年好友。
這一回的紐約之旅最深刻的經驗就是告訴自己也告訴大家,旅遊千個萬萬一定要有安好且充足的睡眠才能有絕對足夠的精力與精神與興致,要不然只會一敗塗地的掃興。這樣的旅程會很冤。

還有,人一旦有了些年歲的確得面對,不要以為自己平時都很精神奕奕就能放任自己的自以為是,不要以為自己身強力壯的就可以對自己的雙腳不負責任的為所欲為發號司令。

原本預定7點半的車票卻臨時改變了主意提早了將近8個小時改為夜晚11點45分,心想著把睡眠換在半夜的車程里省下的時間可不少外一心想著體會一下放縱後的紐約市會是個怎樣的寧靜,這主意不錯。

到達紐約不過凌晨4點來鐘,從車站步行到大使館不過個把小時,距離上班時間還有4小時於是就在紐約散步式的流浪閒逛(後來想起本該跳上巴士環遊紐約一周才對,不過那時也許過早沒看著巴士的蹤跡所以也就沒想起)。

天啊!我還以為馬來人幹活是因為馬來西亞的環境所致,熟知在美國的馬來人幹活竟然還是一個樣,9點上班到9點半才開始幹活還慢條斯理亂78糟的辦事能力這還真的印證了他們的天性是沒辦法改過來的。

把護照辦好已經3點多再乘地鐵到Brooklyn 朋友的住所已是下午4點,那時候的我已經累垮了,晚飯也沒胃口吃的情況下我像海浪一樣灘在朋友的床墊上。

別說接下來的兩天,我除了陪朋友上菜市場回家吃飯聊天外就是睡覺,睡覺還有睡覺,體力與精力像討債似的跟我要回前一個晚上的不眠夜;還有兩天的頭疼折磨像是投訴我瘧待身軀的責罰,警告著是否還敢有下次。媽呀!我投降了。T0T

7 条评论:

leeling 说...

嗯。。我想说,老公说东京的马来西亚大使馆里的马来人也是那样的。。再一次证明了:Malaysia Boleh!! ^^

这几天我们也是跑了几个地方。。有些也是走到我们半死。。但看到那漂亮的樱花,就没后悔了。。哈哈。。^^ 你啊。。好好休息哦。。^^

Jean 说...

唉!馬來人,真能啊!
00,我今天又進DC看櫻花去了,而且還是撐著腳痛去的,還好今天去了,要不不痛死也後悔死了。^^

我快睏死了,片子我明天才上,等你的照片啊!^^

新怡 说...

护照搞定了,就好。
下次,要注意日期哦。

leeling 说...

哈哈。。对阿。。满开的樱花就那么短短数天。。真的要赶快去。。不然就凋谢了。。^^
哈哈。。你去看的时候天气还好吗?这里的天气不是很好,有点阴阴的。。没什么蓝天。。哎。。
我等你的片子。。我在准备着一些了。。^^

Jean 说...

新怡,應該不會有下次了,多兩年就可以申請美國護照,想說把國籍也換了。^^

00,這裡這幾天的天氣都蠻好的,大太陽底下涼颼颼的很舒服。^^

新怡 说...

护照,都有「有效日期」,不是吗?
难道,美国的护照,终身无需更新?

新加坡的驾驶执照,是终身无需更新的。

Jean 说...

不是說美國護照沒有過期日,只是就算過期了也無妨,更新就好,不用擔心回不到國。

甚麼都有過期日,人生也不例外。
很驚訝新國的駕照竟然沒有過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