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 03, 2010

放縱後的紐約市

在微雨下的燈光
SDIM0006

SDIM0008

SDIM0009

將近7點的大道,上班族開始陸續步入辦公樓,燈光開始點亮
SDIM0011

SDIM0015

SDIM0007

SDIM0010

Grand Center是長途地鐵火車總站也是目前世界最大空間車站。
SDIM0016

SDIM0017

下站的那刻抖擻著精神像是挑戰即將面臨的大敵,殊不知不過是自己的雙眼,還有綿細的雨絲。

中國城里零星的店面已經開始了早市,要了碗海鮮米粉湯卻被砍了8塊美金,早知就吃美式早餐了。踏出窄小的館子把衣帽往頭上套再套上外衣拉上拉鍊加上熱湯溫 飽了一肚子再冷的空氣也就干涉不了向前進的欲望,GPS 里搜查了一下馬大使館,3英里的距離步行大概1小時左右,於是在寧靜里綿雨下的紐約城裡漫步開來。

凌晨4點許的大道旁時而經過的計程車司機呼叫“要車麼?”;“小姐去哪?” ,聲音的響亮哪怕住在頂樓的房戶都可以清晰聽見;貨車的轟轟聲還有警車的警鳴聲時而劃破寂靜像是煙火奔向天隨即滑落的星光,着地後一切又恢復僅有路燈的灰暗,這時候看不到結隊成群的幫派更感覺不到有任何危險的意識,心是那麼平靜腳步是那麼輕盈哪怕背上負擔著10來磅的重量。腳下小心翼翼的躲開雨後留下的積水,路燈投影在積水上的色彩被踩濺後隨著微起的漣漪搖擺彷如安娜多姿的身軀嫵媚擺弄隨即消失。

凌晨將近5點路邊角落有家麵包館子亮著一室內的燈光顯得特耀眼,進裡頭要了杯淨咖啡找了個最角落靠窗的位子把自己隱藏向路人投著好奇眼光獨自猜測西裝平直的是早起鳥兒還有衣衫襤褸的是未眠貓子。

把手裡的咖啡抖空,拉起衣帽鍊子繼續漫步於綿雨中。天空在黎明破曉前還是一樣的黑暗,路邊兜售的餐車一輛接一輛陸續擺好架勢等待晨客;清道夫還有拉級卡車開始拖拉打掃一夜留下的殘跡;兼賣早餐的雜貨商店一間又一間的拉開鐵架門,夥計把水果往門外的攤子上擺放再灑上些水滴讓蘋果顯得更嬌滴滴的嫣紅使人難於抗拒的想咬一口隨即往櫃臺一放,付錢。

找到了馬大使館的地理位子後我繼續往前走,轉角有家24小時營業貝哥店鋪,進裡頭又要了一杯淨咖啡再加上我最愛的葡萄乾貝哥塗上cream cheese,坐下一口咖啡一口貝哥的啃了起來。

凌晨近6點,建築頂上的燈光加上暖和的氣溫在冷空氣中形成了看似冒煙的頂樓,細雨飄飄下我拿起相機想說補抓這難得的一刻,弄濕了鏡頭不止最後還是失敗了。

6點半的路人開始凝集,我腳下的悠哉在追趕時間的人群中彷如他們的絆腳石,你推我擠的我索性把自己挪到牆角邊觀看。還是細雨的天空看不到魚肚白的太陽,逐漸灰白的一片卻也開始亮了起來。

3 条评论:

Yi 说...

我喜歡穿著連帽風衣走在綿綿細雨中,更喜歡在清晨這段時間,像你那樣買杯咖啡坐在角落看世人忙碌起來。

我向往這種悠閑,不知道幾時才有機會。

Express Cafe @ MD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Jean 说...

難得可以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
3更半夜的朋友都說我有病。^^
你有機會過來的話我一定讓你嘗試和享受這悠哉。
不過切忌,得早起不是不眠不休的挨到凌晨。
這一回真的畢生難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