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 03, 2013

Life of Pi


去年看的電影了,有個讓我非常震撼的鏡頭,這鏡頭可能微不足道,可對我卻是抹不掉的片段。
記得電影剛開場,Pi第一次單獨面對老虎的鏡頭麼?大家都知道老虎是個兇猛的動物,會吃人,可他卻認為老虎對他不會有任何威脅,而且還試著親近。當時看到這一刻,我覺得我就是Pi,在面對兇猛的動物時刻,我也會有Pi的想法,而且我也會試著去親近它們,甚至會告訴自己沒甚麼好害怕的,但是真正面對的時候是真的這樣的嗎?其實結局也只有兩個,一是被吃掉,再不是就是僥倖活了下來了。看了這片斷我突然就迷惑了,這像活生生的一個狠毒的巴掌,一下就打到我臉頰上了。開始懷疑Pi的想法,還有我的想法是否正確?

不經意的在網上看到這樣的一組圖 



閱讀在這裡
娃娃對任何動物都不恐懼,因為她根本就不知道甚麼是恐懼。同樣的,我相信虎也能感應到娃對牠根本不會有任何威脅,所以也就自然的對娃表露出友善的態度。

因為這樣的一組圖,我又回覆了以往的想法,開始對所有不管兇猛與否的動物有了信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