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 02, 2013

自家土司


這麵包食譜是我改良後的成果,第一回也就是上兩星期在一次的胡攪下的結晶品。口感除了綿密,更重要的是不黏牙!吃過後我發誓一定要做回一樣的麵包,上星期也就開始用記憶嘗試前一星期的食譜,結果失敗了。
今天繼續努力,成果令人滿意,嘴挑的朋友也說好吃後決定和你們分享這食譜。誰家喜好做麵包的可以嘗試哦。:D

這麵包有點小麻煩,皆因我加了老面糰發酵,所以前一晚就必須先把老面糰提早發酵。
老麵團配方做法:
250g普通麵粉+160g水+1茶匙鹽+1茶匙酵母,和成麵團後隔夜發酵。
第2天把已經發酵的麵團稍微壓平去泡後平均分成5份(100g+-),4份用保險膜裹好雪藏下回用,一份留下繼續做麵包。

土司開始:
A材料:100g水+50g麵粉+1茶匙糖混均後把老面糰扔進去繼續發酵1小時左右
要是雪藏的老面糰就提前一晚上拿出麵團加入混合好的100g水+50g麵粉+1茶匙糖,置隔夜第二天用。

B材料:
高筋麵粉(Bread flour)540g
糖 85g 鹽一茶匙 酵母1茶匙
雞蛋一個+鮮奶=300g

C材料:
牛油半杯(4oz)

做法
A和B材料放入和麵機攪拌至麵團表面平滑後加入C材料繼續攪和直到光滑且麵團不黏邊後用手拈出一點麵團看能否拈成透明薄模狀,看這裡。這需要多一點時間和麵才有的成果。

和好的麵團放入一個抹過油的盆里,室溫發酵至兩倍大後倒出(桌面先灑上麵粉)切成4份和長捲起放入烤盤再30分鐘發酵。

烤箱350華氏烤30分鐘後滅火讓麵包繼續留在烤箱10分鐘。出爐後倒出待涼才能吃(據說剛烤好的麵包不能馬上吃)。







4 条评论:

Miang miang 说...

Miang miang 看得明白哦 呵呵呵 是不是天才叻 哈哈

Jean 说...

哈哈哈。。。的確是天才!:D

Yi 说...

我也試過自己做,好懷念的味道。你很厲害,麵包很美。

Jean 说...

儀,可以繼續做啊!就不用只是懷念了。
我沒有厲害啦!外面買的麵包不是越來越貴就是變相的漲價,再說也不知道他們放了多少的添加物就自己來咯。這麵包已經成了茗軒早餐的主食了所以每兩星期就得烤一次。已經成了我的家常便飯啦!駕輕就熟了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