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 10, 2013

免揉麵包



這幾個星期都在烤麵包,都給茗軒做早餐三文治用。
這樣烤了3,4回後大概也抓到了烤麵包的竅門與技巧。
其實要吃好吃的麵包,竅門就是“老麵團”。
老面糰除了讓麵包結實也可以讓麵包鬆軟,更重要的是麵包不沾牙。最討厭吃麵包後得用手指伸進嘴巴里把麵包一個一個從牙齒上撩出來了。又不能大庭廣眾的動手還得跑到廁所里去。煩都煩死了!XP
之前烤的麵包都必須用攪拌機把麵團打出薄膜,要手揉的話到最後手臂都不是自己的了。這打出薄膜的麵包類似北海道土司的軟棉細密口感。
老友敏詩在英國一直想著要不要買攪拌機做麵包,但是價格卻不菲。於是今天就嘗試了用手工和麵而且不用非常用勁的方子。這方子是依照義大利麵包做法,但食譜我還是用了自己之前的配方“自家土司”,只是這回不加雞蛋和牛油,取代的是溫水和橄欖油,而橄欖油卻只要3大匙就好。把所有材料混合後用手揉到均勻,表面光滑就好。
出來的效果和我在義大利館子里吃的麵包口感一樣,比較有嚼勁。
麵包上塗一層cream cheese,在上面放一小塊 smoked salmon,這就成了晚餐的開胃菜了。
在家也能夠有一頓很fancy的晚餐哦!

2 条评论:

noel 说...

So fancy..

Jean 说...

Oh yeah~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