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 16, 2008

完美~















何謂完美?不同角度看到的東西都有著一定的美感,只是在於你是怎麼分析?怎麼看它?
近日中國當局為了所謂的完美借用了甜美的歌聲加上可愛的外表而造假的新聞被鬧得沸沸揚揚,就因為中國當局做出愚蠢的選擇而讓整個富麗堂皇,氣勢磅礡震撼全世界的開幕典禮蒙上了微塵似的瑕疵,可悲的是我們自己的族群竟然把瑕疵在顯微鏡下放大以此大作文章,成千上萬舞蹈員和幕後員工的功勞竟然不及一個瑕疵,更更可悲的是大人們竟然教唆幼小天真的心靈來判斷他們所謂的對輿錯,對她們來說是多麼的殘酷啊!

衝浪這系列的片子對我來說是有史以來我對自己最為滿意的系列,但是不瞞你說,這一系列都經過修飾,怎樣的修飾?裁剪,調色,調光,這些都經過PS,為的是甚麼?完美。真的完美嗎?細心的看看第3張片子,小伙子身上的光線和背景很不協調你不覺得嗎?是的,為了完美我把身軀將近黑暗的光線在PS中放到最亮然後結合原本的背景,雖然我並沒有可惡到借用別人的片子做合成,但是我這也是在攝影技術上造假啊!我是否就該被批?

你我他都在追求完美,為甚麼我們就不能在缺陷中尋找完美?反而在完美中尋找缺陷?人生是自己的,在完美中尋找缺陷你不覺得很累嗎?

2 条评论:

Noel 说...

我喜欢缺陷美。。这3个字。。
完美其实是一个童话。

Jean 说...

而童話不會在現實中出現。

承認缺陷美,欣賞缺陷美才能讓生活如意些,容易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