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 07, 2011

冰酒烤雞


這烤雞沒有食譜完全烤瞎掰的,但是想不到味道竟然讓我驚訝!簡單容易下回可以再試試到時我會來個食譜給大家嚐嚐。:D

冰酒是某個友人從加拿大帶回來的,說是飯後甜酒,味道很好,小小一枝價格卻不便宜。我也喜歡甜酒,但是這甜酒未免過甜了,感覺喝濃稠的蜂蜜一樣,不太能接受,於是把冰酒給“冰”起來了。過了好一陣子,每回飛利浦先生打開凍箱雙眼接觸到冰酒的時候總是問我甚麼時候能把酒給喝了?他是個酒鬼,但這酒就是甜,他也不能接受,老擱在凍箱里他比我還難過於是告訴他說我會找個食譜處理掉。說是會處理卻遲遲不肯動,最後飛利浦先生出了最後通告說再不處理即刻進入垃圾桶!媽的!這真把我逼到牆角去了,靈機一動,冰箱里有5塊雞腿肉呢!於是就把冰酒全倒進了雞塊里醃它一個晚上,這回總算真解決掉了。:D

烤好的雞塊我再加些椰菜花還有蘿蔔甜豆的讓整個餐盤看起來很美味,飛利浦先生一看,吃前還問要不要先拍照?我有想啊!但是光是菜色就已經很誘惑了如果再架起相機燈光的怕是涼了都還沒機會吃,於是就告訴他說先嚐了再說!結果一發不可收拾!沒兩下子功夫就剩下空盤了。XD

上面的片子是茗軒的晚餐,在他還沒吃前我隨手抓起相機咔嚓兩下做下回記錄,甚麼燈光都沒打只用了内閃,下回一定要來個寫真!:D

6 条评论:

小風旋 说...

,,,,,,,,,,,,,,,,,

送你一些逗号,不用你去买。XD

yer,zomok一大早让我看到这食物啊!很饿啦!mad

Yi 说...

精彩精彩!賣相真美,不用什麼技巧就拍除了好吃的感覺。

冰酒到底是怎樣的啊,沒見過。

雞肉味道呢?你沒形容啊

燕仔 说...

哇, 漂亮的照片, 但食物更加的美味吧 ?

Jean 说...

阿nicki,既然給我醬多的逗號,那你就自己加上去 :D

儀,對於形容詞,我竟然詞窮了,好像都不會用了。得向你學習該怎樣形容食物的美味了。DX

醫生,味道很不錯兩下的!比照片美味多了。:D

Yi 说...

表學我,我寫東西是東拼西湊的,沒有一點獨創性。

對了上次我買了很多句號,叫那個nicki給你送來,她叫我出機票錢。。。。

bla~~她講輸了發爛渣,最後將句號全部倒進溝渠。habis semua

Jean 说...

阿儀,你的東洴西湊的不也獨特?得學學得學學!:D

至於逗號,那個nicki沒有完全倒進longang,她有送一些過來,tak habis lah!你看我不是用上了?: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