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 05, 2011

又是端午節!








茗軒在美國的第一年所以甚麼節慶都是第一次在美國體驗尤其我們華人節慶更覺得沒啥意思。
上星期他已經老早的提醒我說端午節快到了有沒有粽子吃?當娘的總是一翻苦心的聽孩子的結果也就動手做起粽子了(我娘也是,每回我想吃啥她都給我弄)。:D
早期在家過端午節粽子飄香的日子總是侍候在我娘身邊,所以粽子這玩意並沒有難倒我,始終是我娘的女兒她的活大致上我都會。這就是為甚麼在和姐姐之間的糾紛我娘總是護著我然後讓姐姐嫉妒更討厭我。
乖巧聽話是我娘的甜心直到高中的叛逆開始不讓娘省心的想展翅高飛想必每個少年都有的心態,當走遠了飛高了卻又想起娘來了。所幸娘的巧手烹飪得了些遺傳在我身上,一旦開始想她了就弄些她的家常便飯然後幸福的向室友還有茗軒炫耀這就是我娘的味道!!!!

端午節了,在美國沒有賽龍舟更沒有處處都是粽子飄香,一切都得自己着手動手弄,沒兩下功夫這日子還真不是人活的。在家鄉的你們得好好珍惜,好好的感受節慶的歡愉還有爹娘在身邊幸福的滋味。

兄弟姊妹們,祝福你們端午節快樂!;D

11 条评论:

leeling 说...

哟~我也要吃!! ^^
我喜欢这样的粽子,糯米是深深色,有味道的。。
要不然就是家里弄得白白的。。^^

Jean 说...

00,我也喜歡鹹肉粽和白粽子喜歡沾糖吃。:D
要不是茗軒我已經很久沒吃粽子了。:D

小風旋 说...

哟~我也要吃!! ^^ +1

咦,粽子配辣椒酱?
没试过,味道如何?

yenjai.net 说...

短短的几行字
感觉到深深的乡愁

choonhong 说...

粽子,我也要。喜欢吃kosong的,不过这里没卖.

Yi 说...

什麼都會,24孝媽媽,難得一身好本領。

(怎麼最近你不愛用逗號啊?逗號很貴咩)

leeling 说...

哈哈。。阿三。。我真的败给你了。。哈哈哈。。
-->“怎麼最近你不愛用逗號啊?逗號很貴咩”

我原本也想说读得也很喘。。哈哈。。^^

Jean 说...

nicky, 沒吃過粽子點辣椒?真的假的?

醫生,比井還深!很嚴重,有藥可以醫治嗎?DX

阿儀,為了你和00我已經買了不少逗號放進去了好不好,人家我之前是不買逗號的,多浪費!XD

00,絕對不要和阿3掰,一定輸而且還輸得很慘!XD

小風旋 说...

真的真的,不曾试过。
要用哪一种辣椒酱吃啊?

Jean 说...

nicki, maggie 辣椒醬就ok啦!:D

Jean 说...

nicki, maggie 辣椒醬就ok啦!: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