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 22, 2011

少年學徒


(8mp的手機像素,相機以後還能生存嗎?)


這是一頓特別的晚餐,這天開始茗軒正式走上學徒之路。^^

我們家沒用電飯鍋,之前是因為只有我一人弄個電鍋的麻煩且礙地方,現在雖然多些口了卻還是覺得礙地方,況且煮飯只要抓拿得好並不費功夫,昨天就是茗軒第一天學煮米飯,是有那麼一丁點的硬,但是粒粒分明口感很好。今天讓他多加了一點的水然後煮法還是照舊,出來的除了還是粒粒分明口感更勝一層,就是這樣了,以後就照著做不會錯。

其實軒在好幾個星期前我就已經開始讓他學煲燙,我都把材料準備好了讓他照著我說的做,下班回到家就有了熱騰騰的湯喝了,尤其冬天里倍覺溫暖。

軒有個壞習慣,做事兒不用心,總愛一邊上網一邊忙著我叫他幹的活,結果有天去3個雞腿的皮竟然花了兩小時,那天我火大了他雖然沒有被我臭罵卻被我口修了一回,他沒有反駁而且知道我真火了還心虛的道歉說以後不會了,知錯能改善莫大蔫。得此一子還能不足嗎?^^

軒不吃苦瓜(現在哪個孩子吃苦瓜的呀!所以理解。),昨天讓他幫忙炒苦瓜(圖里左邊綠色那道)我在傍督促教導,菜上桌了軒也吃起他炒的苦瓜,不曉得是不是自己炒的原因心理作用的說好吃結果都被他吃完了,這好,不挑食就是個好孩子,以後不怕他吃不起苦了。^^

今天軒有個同學到我們家來吃晚飯,軒又展身手的來個洋蔥炒蛋,當然媽媽還是在邊上指導,炒的過程茗軒才理解為甚麼媽媽的炒蛋就是不一樣了。到目前軒至少已經知道沒有飯鍋怎麼把飯煮好,沒有三菜一湯至少有湯有炒蛋可以上桌了。^^

想說接下來如果軒真努力的把燒美味當回事,看看能不能把他栽培成個少年煮廚的,以後他的媳婦就得感謝我這娘了。lol

9 条评论:

燕仔 说...

我很佩服你的耐性
^0^

Jean 说...

醫生,這個我承認。^^

Yi 说...

好命到...

Jean 说...

儀,苦命沒人知 ToT

dongmen 说...

好命到... +1

Jean 说...

欸!東門兄和阿儀妹,我很苦命的咧!一個人要幹3分工咧!ToT

shin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shin 说...

相机永远可以生存。手机的pixel再大,它的机型小就是小,根本永远取代不了相机,就象相机的HD video怎样了不起,它还是取代不了video camera。

或者这样说吧,任何科技若要被取代,只要它的某个特征还在,永远是被取代不了的。就如当电视发明时,人人都说电台FM会被取代。。。结果现在iphone、ipad都出了,我们在车里还是听电台。

好象离题了,哈哈~!

Jean 说...

shin,
你沒有離題,我也贊成你說的,是沒有可能取代單眼卻很有可能取代point&shoot,相信過不久對焦的application將會出現甚至zo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