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 21, 2010

嫵媚和我

這標題是從小嫻哪抄襲過來的“我不屬於嫵媚”,她說她不屬於嫵媚,用在我身上更為貼切。


圖片來源

在我的屋子里你找不到第2枝唇膏,這僅有的一枝不知道是哪位朋友送的,而且沒開封過,應該也過期了。但是當你看到我紅紅的嘴唇的時候,甭懷疑,我發燒了,再不就是因為天氣太冷太乾燥引致破裂必須塗上唇油滋潤,這時的唇形和兩跟小香腸掛在我的鼻子下沒有很大區別。

在我的屋子里你找不到粉餅,找不到睫毛夾,找不到一切跟化裝有關的產品除了眉筆。這眉筆不知道是甚麼時候發騷時買的,好像用過一次,忘了畫甚麼。我不會耗時間在整理面容除了拔掉眉角下多餘的眉毛讓自己看來整齊些不那麼邋遢的不修邊幅外,我不懂細細的嫵媚的眉線。曾經有一回理髮時被一個認識的安娣說免費幫我修眉,結果我恨不得把被她修掉的眉毛黏回去,那時候得天天帶著帽子不敢正面看人。

茶几上有一盒面膜,韓國產品,上回幫舊房東的男朋友買了一個299的手提電腦,為了報答我的幫忙所以把她的面膜送了給我,一方面是因為看到我的皮膚實在有些殘於心不忍想說可以讓我好好保養一下,結果佔據了我的茶几的一個角落,天天看著也起不了保養一下皮膚的念頭,繼續的擱著看哪天可以轉送出去。

洗臉臺上的洗面霜是超市里有機產品蜜蜂的牌子$10不到,潤膚霜只有一種不分晚霜或日霜,也是蜜蜂牌子好像只需$12還帶著一陣雪花膏的清香。還有一種磨沙用的洗臉霜,皮膚粗糙到受不了了就會磨上一磨消除角質。我不會到專櫃去買昂貴的產品。

在我的衣櫃里有3條裙子,2條送給了一個以前和我一起打工而且是我一手栽培的西班牙美眉,還有1條算是可以出席比較正規晚宴的及膝吊帶黑裙,買的時候是因為有個朋友說請我去看“蝴蝶夫人”歌劇,還沒來得及穿上就被她放了鴿子,至今還在衣櫃里吊著。

在我的鞋架上找不到高跟鞋的蹤跡,有2雙3寸高寬腳跟的的涼鞋,一雙是朋友從倫敦寄過來的,另一雙是在VS里看到美眉穿著實在太美誘惑下買下來的,心想說夏天可以穿上讓自己看起來高些,誰知道穿上的那刻我卻像剛學走路的寶寶左歪右拐的,站不住腳,最後棄械投降。

我有兩個背包,timbuk牌子,除了出遠門或帶上相機時用上其他的時候都在家裡躺著,我出門都不帶包包。曾經朋友送過一個很淑女的包包,沒用上就被我轉送走了。最早前只有一個皮夾,比巴掌還小些,夾兩張信用卡和些甚麼會員證ID卡健康卡地鐵卡之類的還可以夾兩張鈔票,連個拉鍊口袋裝錢幣都沒有,往口袋一插就可以走人。好幾年前有個聖誕節朋友送了一個polo的wristlet,紅黃線條隔間掛在手腕上很方便,除了把皮夾放進去外還有多餘的空間裝錢幣和鑰匙,用上後到了現在還拎著。

在我身上找不到任何首飾包括耳環,我沒有穿耳洞,小時候因為窮也怕痛所以沒機會穿耳洞,那時候曾經羨慕其他同學的小耳環掛著吊著煞是可愛長大後卻不屑一顧了。有個時期很流行一排的耳洞,而我卻還是一意孤行拒絕盲目跟風到現在的耳朵還是完好無孔。曾經在disneyland里買過一個介子,說是為了防小人卻不知道甚麼時候弄丟了。手錶是有兩個,但是絕不會是鑲鑽鑲石閃亮亮或秀氣女生錶,一個是差不多手腕寬圓型褐色的ck皮帶錶,除了36912的數字沒有其他裝飾,我看中的,朋友負責送;另一個是nike的藍色運動型錶,錶帶都沒有往手腕一烤就得,讓老闆幫我買他卻不收錢,賺到的。其實還有兩條手鍊,一條是18k心型串成的還有一條是24k+翠玉的組合,心型的那條帶過兩回,怕被我摧毀了最後藏了起來。

我的髪質烏黑且粗,人家都說了這類型的頭髮就是脾氣暴躁型,還真是的。3千根煩惱絲本就很難處理而我絕對是個討厭複雜的人種,在他人頭上見證過燙拉染後的煩躁後遺症讓我變聰明,有些事沒必要親身體驗,既然有人應證了又何必挖苦自己去尋找煩惱?所以至今我頭上的3千根絲沒動過任何手腳除了修剪。朋友都說我怎麼這麼土啊?土就土吡!我本來也就是土人一個。等到我需要染髪的時候那應該是灰白階層的時候了吧!搞不好到時還流行那一味呢!到時再說了。

指甲。嘿嘿!小時候是偷過姐姐的指甲油啦!酒精的味道還真嗆鼻,是用過這麼一兩回,後來也就沒碰過了。我絕對是勞碌命品種的人類,一大堆活的指甲長長絕對沒有好處,除了沒小c啃出來的指甲短可卻修剪到不碰到皮肉的邊上長些也就嫌麻煩了。看到現在指甲藝術的彩繪是極度欣賞啊!但僅限欣賞,在別人手上看看就好。

亞飛常說,女人不打扮更待何時啊?!乘著還有些本錢趕緊修飾修飾自己免得以後後悔。
想過了,她說得對但在我身上用不到,我怕萬一真打扮出門了會把周邊的友人嚇一大跳,讚美奉承就別想了就怕當上了人家的小丑,當小丑的事我可不干。

總結,嫵媚和我,掛不了鉤。

11 条评论:

leeling 说...

天生丽质的你啊,就是不需要这些保养品。。
哎。如果要说我的,还真的也可以一大篇。。哈哈。。总之就以前不保养啊,现在我就后悔了。。哈哈。。
更糟的是,尽管再怎么打扮,妩媚也和我扯不上关系。。:(

Jean 说...

玲玲,被你炸到。
你一直讚我美搞到我看到鏡子里的人都不認識了。
=..=

其實我的皮膚一點都不好,讀書時滿臉都是青春豆,都怪我媽媽老喜歡幫我擠豆豆搞到現在毛孔粗到可以當螞蟻窩。就是因為醬知道沒有補救的方法了也就不管了。

相片和真人是有出入的,抓的都是好看的角度,這裡只有卡賓見過我,問他就知道我的貓樣了。^^

7年前我看過你的大頭相片,算不上大美人可還是靚女一名哦!且還有氣質。要知道氣質可不是每個美人都有的哦!是很耐時間考驗的面相。^^

好了好了,我們就別在這你靚我丑的了,看了還真讓人噴飯。^^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嫵媚不屬於我們就是了 ^^
我相信阿3和noel都是我們這一群的,看她們大拉拉的樣子就知道了。^^

leeling 说...

哈哈。。坦白说,跟你啊。。我还真的没有说什么客套话的。。在FB看到你的照片阿。。绝对是如我说的。。;)

哇唠。。7年前那个大头照片。。我都不敢再看了。。告诉你。。完全走样了。。哈哈。。现在是 auntie样了。。哈哈。。

Noel 说...

好像听到有人在喊我。。 ^^

Jean 说...

noel的耳朵癢了. ^^

lingling,哪天我们一块回去看看彼此的真面目。
诶!说好了哦!别用相片里的我想像是我哦!免得让你失望。^^

leeling 说...

哈哈。。你也别拿那7年前的照片来期待哦。。哈哈。。等一下连隐形眼镜都掉出来了。。哈哈。。

Jean 说...

要不我们等到都拿拐杖了才来相会?^^

小風旋 说...

那个……不介意我插把嘴?

简单美最好看了!呵呵

Jean 说...

小風旋 :-)

dongmen 说...

我曾经遇过朋友化妆后我不认得她的不好意思事情发生。。干嘛要花这么多时间去画脸把自己弄成不像自己啊?

ps:我还以为这么有气质的猫是你拍的咧
。。。

Jean 说...

東門,你不理解女生愛美的天性。
其實,我也不理解。^^"

如果要拍到這樣傳神的貓應該必須有只大炮才能有這樣的效果吧?我正努力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