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 26, 2018

試著改變


啥東西都放桌子,每次吃飯桌上的東西都得挪走

改變後桌子就用作飯桌了

額外的櫃子

餐桌,只管吃飯用


餐桌原本是橢圓型的,空間多,可以放不少東西。後來要試著把和餐桌配套的古董櫃子放進去,於是把桌子拆成圓的。多了的櫃子有空間放零碎的食品外還能把收藏已久的茶具拿出來了,終於,都能隨時用上了。至於餐桌,就成了真的餐桌,只管吃飯用,除了筷子叉子湯匙外,啥都不能放了。
一直以為房子空間小,除了桌子啥都不能擺進去,於是桌子要大一些,這樣東西就能多放一些。後來桌子上的東西都放滿了,吃飯也就那兩個位子能坐人,每回有朋友到都要收拾一番才能挪出些空間,有尷尬的了。春假剛開始,和我一塊住的妞幫我把房子收拾收拾,那個古董櫃子和桌子都是從她以前的家搬過來的,她建議櫃子就放桌子後面,但是桌子必須縮小,起初我總覺得這樣不划算,櫃子放進去也擋了窗戶的光線,但是她慫恿我說每次吃飯就我們幾個人,窗戶那麼大擋不了光。。。想想也是,於是聽取了她的建議,我們倆就挪來挪去了,就這樣把傢俱放到位了!放進去後再收拾一下,果真,空間不但寬敞了,而且櫃子能放更多東西了!當然,不能再買不必要的東西了。^^

試著改變,未必不好,意外的驚喜是,更好!

4 条评论:

Yi 说...

好中國風啊~

Jean 说...

嗯 是一套古木傢俱 是朋友家人早期從中國運到美國來的 後來他們搬回中國了 就留下了這麼一套傢俱給我。好幾個椅子都鬆了 不知道怎麼修嗫。

Yi 说...

加釘子固定不行嗎?

Jean 说...

中國古木傢俱是不用釘子的,應該是用膠水 就不知道用的是哪一種的。得讓茗軒問問他爸爸,能的話順便帶一些回來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