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 06, 2015

原生家庭。。。

老哥說,爹娘都很愛賭啊!賭的雖然是萬字,但是砸下去的錢也不少啊!剛聽到的時候是有生氣,後來想想氣也沒用,他兩老愛幹嘛就幹嘛吧,我大老遠的也管不著。

我家有個妹子,我排行老五,她是老六,小我13歲。記得她剛出生的時候我得早晚照顧她,她一哭鬧娘總是責罵我沒把她看好。漸漸的進入少年期的我極不耐煩而且對妹子非常反感,她除了把我當老么的厚愛給搶走了甚至還讓我天天被罵,當有機會出走的時候我沒考慮的離家了,跑到大老遠的新加坡去躲避。現在回想起這個妹子我竟然有愧,因為沒能把她給教好,甚至讓爹娘寵壞。如今,她已經29,書沒讀好也就算了,連給人打工的活都不會,幹活的把自己當老闆了。29了還跟爹娘伸手要錢,窩在家裡吃老米,整個男人婆似的騎著電單車穿梭在鄉村裏。她很能編,和我聊天時會說很好聽的話,轉個頭其實都是大話連篇。爹娘還是很疼她,可能前世欠她的吧,她是來討債的。我不會因為她而被爹娘罵了,但是可憐了老哥。老哥才說她兩句,她能頂撞他幾十句,甚至罵起老哥向我投訴她的不是,娘不但還維護她甚至還陪她一塊責罵老哥,可憐的老哥秀才遇到兵,有理說不清。再說,老哥也不會無端端的給我打長途電話投訴當38,電話費誰付啊?現在想起,越是親近越是不懂珍惜的爹娘讓我對於回家感到恐懼,也許,遠遠的看著才是幸福的吧。老哥最理解了。

老哥每隔一天就必須到醫院洗腎去,之前的伙食都是大嫂在照顧著,如今大嫂發生意外也臥病在床了,回娘家讓自己的娘照顧著。想想我們家的娘怎麼就不懂得照顧自家的媳婦呢?哎,怪不得當女兒的都說娘家好,怪不得兒子都住在媳婦家了。至於我家的姐妹,我跑了,能跑多遠就多遠,只能偶爾的撥給電話回家問候,大姐就住在隔壁街,卻不相往來,二姐更甭說了,失蹤了似的不願出現。還有那個妹子,哎。。。

想起小時候經常會和老哥打架,記得他甚至用椅子打我背後,不知怎麼的我竟挺了過來斜瞄了他一下,從此我有恨過他。老哥讀書少,6年紀畢業後就去工地打工了,砌牆鋪地的幫他人蓋房子,一輩子就一份工,直到腎臟衰退,不能再勞累。

6兄弟姐妹裏,他算是最苦了吧?!但是他有顆樂觀的心,每回和他聊天他總是說一切都好,不用擔心。每回回家他總是喜洋洋的一副態度,除了對他自個兒的小孩呼喝外卻不見他埋怨生活的不如意。突然覺得24歲那年意外過世的二哥最幸福了,聽不著爹娘晚年的嘮叨更看不到家裡親情間的醜陋。想念他的人還是想念,甚至還試著堅強的活著走完人生。。。。。

*************************
減肥日記。。。。
堅持的說我要減肥真的會被很多人罵神經病,說沒看到我身上的肉。其實我都穿得這麼密實,怎麼可能讓人家看到肉!自己的囤肉只有自己知!還有那個游泳圈!

10天的清腸胃計劃還不能實現,因為少爺下週末要回來了,雖然只是一個週末,總不能讓他陪娘餓肚子啊。
每天早晨的果汁還是一杯,咖啡壺已經收起來了,換了綠茶。這兩天都不見頭疼了。午飯的青菜沙拉好像不太夠,今天吃了一些雞肉補補蛋白質。

昨天跳了45分鐘的普拉提斯,今天就休息了,明天繼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