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 11, 2011

玉飛鷹


這隻玉飛鷹是個89高齡的老先生Mr. Ridge在CL上刊登出售,我用了200美刀撿了個巴掌大的玉飛鷹。
早上9點許就給Mr. Ridge撥了通電話,我把他給吵醒了。他很坦誠的對我說他還在睡覺,能不能中午過後再給他打電話,這麼尷尬的情況我當然說好的。下午到他的住所的時候我還特意的跟他道歉早上把他吵醒的事,他很不客氣的說,是啊!這麼早!XP

玉的故事在1967年前不得而知,1967年的一次以色列之旅讓Mr. Ridge永遠的帶在身邊了,就算這回都已經住進了安老院還是一樣帶在身邊。
進到他的屋子禮貌的問好後我竟然笨得問老先生為甚麼要出售,他說,到了他的這個年齡是時候把東西整理整理了。聽了一陣的難過。
老先生的女兒正好從亞利桑納州過來看他,同時接待了我和軒。下午過後她就要回去了,剩下的會是老先生自個兒。但是安老院的設備非常齊全,除了能看電影還有不同種類的活動老人家不會無聊。和Mr. Ridge 還有他女兒聊了一陣後發覺老先生很幽默,他把我逗笑了。他們以為軒是我弟,後來知道是我兒子後用了很不可思議的眼光看著我,問說這麼年輕怎能有這麼大的一個兒子?沒有隱瞞的告訴他們我的年齡再輕描淡寫的告訴了他們我在美國的故事後他們似乎對我很感興趣 XP。老先生看起來心情很好,希望我能把電話留下,當然我沒有遲疑的寫在條子上了。週末如果有時間會去探望他。:D

2 条评论:

noel 说...

哎哟哎哟~ 玩起玉来了。

有钱人的玩意儿呀~ XD

Jean 说...

哈!noel說得沒錯,我就是在打有錢人的主意!:D
Shhhhh......不要跟人家講。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