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 05, 2009

今年冬天里的第一場雪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冬天的第一場雪在今天蒞臨了。
從我睡醒睜開眼睛雪就已經開始飄落了好一陣子。

昨天在2手市場里以8美元買了個手攪雪糕機,小型的煞是可愛,這市價可要60美元呢!
昨晚就已經把今天攪雪糕的材料冷凍好,gelato是意式冰淇淋,除了口感非一般的順滑外最重要的不是生蛋,不用擔心菌的感染。還有,只要控制好火候,過程的簡單讓我吃驚。
第一鍋的火候有點over,還以為失敗之作,卻執意的把過程完畢後發現並沒有失敗,讓我喜出望外。

雪的厚度足以打雪戰,但是我沒辦法玩,因為沒人願意挑戰,
於是就自娛的造雪人,原本的雪人最後被我弄成了穿裙子的熊媽媽,着實可愛。^^
沒來得急拍照,因為雪一直飄,當雪停後竟然是晚上了,氣候其實並不低,雪開始溶化。

弄好冰淇淋,熊媽媽成型後因為房東和太太出門去了,閒著開始烤麵包,北海道土司。
土司烤好後已經是4點多了,天開始黑,雪還是微微的飄著。

晚餐我給自己煮了10顆餛飩,對著雪景用餐,加上麵包最後再來個冰淇淋,一餐就這樣解決了。

閒著閒著,想起來自紐約的友人剛到訪VA,聽她說對wheat過敏,想說弄個蛋糕甜點送她卻沒着,於是想起了杏仁蛋白餅,也就是法式馬可隆。但是這個馬可隆的群邊我總是弄不好,總是失敗,而失敗的餅乾卻又香脆,不能喚為馬可隆所以也就改叫杏仁蛋白餅了。^^

照片我竟然懶得拍,結果也只能光說了。^^

一天下來,後頭一看,今天還真勤也!^^

10 条评论:

Noel 说...

我是个极度怕冷的家伙。
下雪是很美啦。我看看照片就好。^^

Jean 说...

已經我也認為自己很怕冷,一點點的空調冷氣我就得穿得厚厚的,後來發現原來大自然的冷和空調冷氣是不一樣的,當你發現也許你也會愛上冬天的雪呢!至少我是。^^

Pai - 湃 说...

嘿!真的真的!真的!非常赞同!!
空调的冷和大自然的冷是不一样的!
我以前发觉时有和别人提过,可是他们好像都很勉强点头酱,搞得我后来都不敢说了,好像是我不正常酿。
哟!!!真的高兴!我没有问题,那是真的!谢谢!谢谢!!

Jean 说...

哇!湃,看你激動得。。。^^

一個封閉的冷和一個流動的冷,當然有區別啦!

其實很容易可以感覺出來,華氏60幾度的室內我會受不了,會窒息;但是3,40度的冬天我卻覺得空氣很清新,很舒暢。^^

來,give me 5 ^^

Pai - 湃 说...

hey~ 5~
你讲到理所当然酱,别人可是用异样眼光看我说这空调冷自然冷的道理呢~呵呵~
如果每个人都像你这样就好了~

Jean 说...

別管人家怎樣想,自己知道就好。^^

有些時候我很執著,你可以不相信我,但是你也沒辦法改變我的想法,尤其對大自然的一切。

沒有任何人是一樣的啦!但是千萬表像我,很糟糕的。^^

Yi 说...

gelato也會弄哦。。。哇你這天真的很勤,一點時間也沒有白白溜過。怎么沒見雪糕、蛋糕(還是餅)的照片啊。ok,白雪的照片也很不錯,但我要看雪人穿裙///我喜歡熊的

Jean 说...

阿3,
你沒有聽我說懶惰兩個字嗎?^^
熊媽媽早就溶化了,等下次啊!
雪糕沒有整容,見光死啊!
麵包剩下兩塊,多兩天的早餐就沒了。
至於那個Macaron,早就干光啦!

剛剛拍了一些昨天弄得花生酥和豆花,明天給你上片子啊!要乖乖的等哦!^^

Pai - 湃 说...

像你就好,可以看雪。。

Jean 说...

能夠看雪固然好,但是雪後的煩惱卻也不少啊!
還是旅遊的好,看到雪就會激動興奮的也不用煩惱雪後的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