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 30, 2009

2009的最後一天

2009

明天才是2009的最後一天,今天我必須把這篇文預先寫下,哪怕現在我手頭上的工作得放下,因為明天將會更忙,忙著迎接2010,忙著和麵幹包子,一手的麵粉絕對擱置不下。

2009我很慶幸自己平安走過了,也許你們不相信本命年的宿命,但是因為我哥他就在本命年里過世,所以本命年對我而言,是一種恐懼,16年前發生的事故我一直不能釋懷,哪怕今天我還一樣牢記,只因為他是我心愛的哥哥。

終於,2009已經走到盡頭,雖說恐懼本命年可我卻沒有趨緊心緒的過日子,因為我更相信宿命,該來的也就來了,不該有的再勉強也不會是你的。雖恐懼,卻也淡然面對,是矛也是盾,但是我不讓它們碰撞,輕易迴避。

在2009的事業我是敗得一塌糊塗啊!同時這一年里我卻過得最為悠哉。事業再怎樣的一塌糊塗還是要過日子,苦著樂著同是過日子,哪怕含著黃連我也得擠出個快樂的心情吃黃連。偶爾寂靜里的感嘆,漸漸的覺得自己像是看透了人生,時而復甦的懊惱再次把自己淹沒在海里。是孤寂也是享樂;矛盾總是相遇卻只是察肩而過。

2009將成為過去,無論是美好或殘酷的一切都將成為歷史,也甭再記掛,甭再眷戀,舉杯歡慶的朝著前方走去,是坎坷是平壤一切都聽天由命吧!

4 条评论:

dongmen 说...

不愉快的都丟到腦后,去迎接新的一年。

大家要快樂哦~~

Jean 说...

東門新年好!lol

新怡 说...

好希望可以找到一种维持快乐的方法,但其实悲伤在生命重也很重要,不是吗?

如果我们不曾悲伤过,就不会了解快乐的感觉,就像没喝过走味的咖啡,就难体会香醇的完美。

忘了从那本书摘下。

每天都要快乐。

Jean 说...

新怡,說得真好,沒有悲傷其實也就意識不到快樂,生命中缺一不可。

新年快樂。l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