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 03, 2009

莓子泡芙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泡芙除了容易做,它的發展空間也很大,裡面的餡可以任你塞,只要你得得出來。
我們先來做泡芙外殻,
材料:1杯水,半杯牛油,過篩一杯麵粉,一湯匙糖,4個蛋 (大概可以做40個中小形的份量)
預熱烤箱400度華氏(大概200度攝氏吧!),烤盤里墊上烤盤紙
先把水和牛油放火上加熱到牛油完全溶化,
熄火後加入過篩的麵粉和糖拌均(這時候會成麵團),
再開中火煮把麵團加熱大概一分鐘後熄火,稍微讓鍋涼一些,
這時候打散4顆蛋然後分4,5次加入麵團里,記得一定把麵團和蛋拌均勻後才倒入下一回的蛋液,要不然會油水分離。
接下來就用湯匙一勺勺的把麵團放在烤盤上,每一個麵團的距離稍微遠些,主要是讓泡芙膨脹後還能均勻的烤透,我第一回就因為靠得近所以有些就塌了。
好了後就可以送入烤箱烤約20分鐘,得看自家的烤爐,主要每一個泡芙完整的被烤透(上色)就行了。待涼20分鐘。

20分鐘後把泡芙的頂部切開,可以看到裡頭有很多空間,把你想的餡塞進去就好了。lol
多數的人都用打發的鮮奶油,隨個人喜好加入口味,用湯匙也好花嘴也行,塞到裡面就好。
我做的内餡是草莓,頂上的紅莓用作裝飾,當然也能吃。^^


食譜來源至全能食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