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 07, 2009

糯米雞

糯米雞

突然想吃糯米雞就到網上翻查了一下食譜,最後還是一通電話打到家裡問能煮的大嫂。電話沒接通,於是轉撥另一個友人的號碼心想跟她說聲母親節快樂,隨口卻問了食譜,說了兩句後她把電話給了對面家的阿姨,阿姨大概的說了一遍然後說叫另一個比較厲害的廚師跟我講怎麼做,結果一聽,竟然是我老爸。^^
老爸耳朵可能不好使,也可能是長途電話的問題,老是問說甚麼的後來還是把電話給回了阿姨,阿姨講了沒兩句後來看到了更厲害的師傅來了又把電話轉給了她,電話裡頭的她哈囉一聲,我的媽呀!竟然是我大嫂。繞了一個圈子最後還是問着了我家的大嫂。大嫂口述了一遍,說真的,都半夜12點多了我不可能爬下床去那紙筆啊!睏得不行了告訴她把食譜用email發給我,這等了兩天了都沒個影的,最後忍不住的到了中國超市買了一些聽到的材料,憑著大嫂和朋友還有阿姨的口述開起鍋來了。味道還行吧!但是還口味還是不夠重,肉買錯了,不該買瘦肉,干不拉劄的又忘了放點芡粉,忘了放糖,香菇很香,很高興的買了一大帶,可以慢慢吃,天天吃。不敢弄一大鍋的只是弄了一小碗。可能是真的太餓了,沒兩下就干光了。^^

吃飽後覺得,好睏。^^"

4 条评论:

leeling 说...

哟。。。似模似样的也。。哈哈。。
我很想立刻可以吃到哦。。哈哈。。^^

Jean 说...

哈哈~玲玲,是吧?!
第一次做得不怎樣,吸取了經驗後第2次的好吃多了。lol
在國外有很多想吃的東西都吃不到,只有自己來咯!
妳反正閒空在家,要不要也來學這套?^^

Towards healthy and leisure life~! 说...

看起来也是蛮不错的嘛。。。

Jean 说...

謝謝樓上的先生,同時,歡迎光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