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 03, 2024

人生選擇題

喜歡早上的陽光,暖暖的,不灼熱。坐在院子前的長椅,那叫愜意。 前幾天給自己訂了個規律生活,每天早上的第一件事,煮咖啡期間原地超慢跑30分鐘。今天已進入第三天。聽說持續一星期後就能變成一種習慣。 習慣是可貴的,同時也是可怕的,如同水能載舟,亦能覆舟。 帶上咖啡,到前院長椅上曬曬太陽,看似習慣性的抄寫心經。是啊,這習慣已經超過一星期了,就覺得抄抄心經安撫一下自己,還有那顆還在搖晃的心情。 超級萌爆的Oreo也會到院子去逛逛,時兒跑到鄰里家門院去串門子,輕柔的搖晃著尾巴像是給人家看門似的,悠哉得很。時兒在我身邊乖巧的坐著,陪我吹吹風,聽聽鳥語。 學校的工作下星期開工了,如果真不願意回去上班的話這會該遞辭職信了,可我還在猶豫著。其實目標已經很顯著,上農夫商場的一切都準備就緒,有空檔就能開工,卻又害怕萬一沒空檔,沒能開工意味著沒收入,這樣的日子會讓人失去安全感,會害怕。雖然茗軒也須可以幫忙撐一撐,就害怕給他造成無形的壓力。 人生路,沒對錯,就是選擇,如今我的選擇題裡早有了答案,而我,卻還猶豫著是否該遞交了?接下來無論怎樣的選擇,路都不會好走,風景自然也會不一樣。 目前的大道可以讓我直通退休後所謂的安逸,走在平坦的康莊大道,我會像是溫水煮青蛙,慢慢的,無知覺的老去。另一條卻是山林小徑,時而往上爬,時兒走下坡,每一步都會呈現不一樣的風景,就如同和茗軒爬上優勝美地瀑布的源頭,一路的驚嘆和攻頂後的一覽無餘,所有的山脈景象全入眼簾,我們更像無人機,鳥瞰山腳下的每一個角落。在山上,我告訴自己,我要活出自己,不讓他人擺佈我的人生。 是啊,辭職信,該遞交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