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 27, 2013

描述茗軒


茗軒的同學,別誤會了 XD

List 3 adjectives that best describe your child and provide examples, anecdotes
3個形容詞描述茗軒而且還要軼事!

Aggressive有進取心
茗軒在2010年也就是3年前來到了美國。經過考試測試了他的學習水平,他能與同齡孩子上著同樣的課程,但是剛入學的時候英文還不能達到美國同等年紀的水平,所以必須從基礎開始。他從ESOL第二級開始學習,用了一年時間達到第5級跳出ESOL到普通英語學習班,在10年紀的他上著9年紀的英文,他還是比同齡的同學慢了一級。那一年的暑假里他放棄了玩樂的時光而選擇了繼續選修10年紀英文以便趕上和同學一起學習,花了4個星期的努力學習終於考過了10年紀的英文水平。
茗軒的數學原本很好,但是美國的教法不一樣,剛開始時曾經讓他困惑。第一次拿回來的數學考卷里出現很多錯誤,我也為此而傷腦筋。後來我把茗軒送到朋友家去讓他和茗軒同齡的女兒給茗軒數學輔導,經過幾次的輔導後茗軒立刻開竅,從此數學不是滿分就是98%。
茗軒的進取心很強,不懂的他總有辦法弄明白,尤其在高科技上更是他的強項,比如給手機解碼維修,朋友家的打印機不能操作的問題,中毒的電腦他都能自己摸索解決。
讓他干的活除了會拖些時間卻也不會讓人失望。

Active and leadership
進入10年紀的他在始熟悉學校環境與事物後開始熱衷投入服務,參加社區組織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如Habitat for Humanity,慈濟慈善機構,National Asian Heritage Festival等等。冬天的週末當大家都窩在自己的安樂窩里發夢的時候茗軒卻願意在早晨五六點起床和慈濟長輩們到收容所去給無家可歸的人派發早點和咖啡,每回回到家我看到他臉上的都是笑容,沒有倦怠和投訴。經過兩年的努力茗軒目前是 Habitat和慈濟慈少組的組長。今年茗軒也參加了校刊攝影部門的小記者,而且他也考慮了參加 Journalism Education Association 在Boston主辦的 The National High School Journalism Convention以增加自己的見識與見聞。茗軒愛騎單車,春夏天都會組織和朋友結伴騎單車或乘搭快鐵到DC遊覽,他在行程的安排上都能讓大家玩得很盡興。


樂於助人
茗軒是個很喜歡幫助他人的孩子,有好幾位對高科技手機電腦一無所知的長輩一面對這些問題第一個會想到的都是茗軒,哪怕他們給我打電話也找茗軒。因為茗軒對長輩的尊敬有禮和耐性,大家都喜歡找他幫忙,年長者對他的評價都是“乖得不得了的孩子”。開朗的性格總是容易感染周圍的氣氛,帶動大家開懷大笑的。

獨立和樂觀
13年前我自身來到美國為的就是讓茗軒能踏進美國大學的門檻,當時他只是個4歲的孩子,剛上幼兒學前班。10年里我們唯一能做的也只是說說電話寫寫信和郵寄祝福卡。在這10年里沒有媽媽在身邊輔導疼愛的他還是堅強的走過來了。茗軒5歲那年我的好友告訴我,茗軒已經懂得在雨天給爸爸撐傘開車門了。爸爸經常為了工作和娛樂而把茗軒落在家裡,茗軒11歲就開始給自己煮粥煎蛋煮快速麵解決自己的晚餐。這樣的年齡就學會獨立的孩子其實讓媽媽很心疼同時也為他感到自豪。雖然沒有媽媽在身邊的日子可是茗軒從來不會因為同學朋友有媽媽而感到自卑,他反而樂觀的認為經常吵架的父母還倒不如單親安靜的好呢!
茗軒在學習上從來不需要我的監督,他在學校學習里都在超好水平上,全年全A的成績讓我為他驕傲。3年里都保持這樣的成績讓我更放心的讓他掌控自己的時間而不干涉,偶爾的嘮叨只是希望他能早睡早起讓自己健健康康的過生活。

茗軒是我朋友群中公認的好孩子,我這個當媽媽的真的很為他驕傲。:)

接下來我還要給自己翻譯啊啊啊啊啊啊啊!!!!XP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