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 06, 2013

紅燒土豆~

春來咯!冬眠的草叢長出了新綠,陽光明媚暖和,這一下又一冬天成了過去。。。。
這裡也該長新芽了吧?!:D

朋友給了袋土豆,加上家裡前些日子買的,這下冰箱的某格就屬土豆格了。
煮土豆的方子其多,昨天就來了個紅燒土豆。

好一陣子沒攝影了,感覺全都生疏了,慚愧啊!昨晚拍的片子謹剩這一張,其他的全要不得。
覺得自己寫食譜很不靠譜,沒幾個人能看明白的。而我做飯燒菜也不喜歡安牌理出牌,甚麼在手就放甚麼,只是會稍微針對哪個難熟的須先下鍋,調味方面更糟,隨手拈來就放,所以做菜的口味沒有一回會是重複的,要吃到哪個口味喜歡的就請客官們多吃些,因為不會有下回了。有個友人更可愛,每回吃我煮的咖哩都說這回比上回的要好吃,回回吃回回都一樣的說辭。哎唷!這叫奪人芳心啊!能不給她煮麼?XD

上面的片子在沒有足夠光線下補光出來的效果,而以下的片子卻是在適才窗下自然光下補抓的,色彩方面卻不及上面了。


今早把茗軒送到慈濟會所去開會,他已經是慈少的一份子了,表現還不錯,大家都喜歡他。
回家後的活可多著呢!於是先醫醫五臟六腑再開工吧!煮了麵條拌昨晚剩下的土豆,味道極好。要有誰真想嚐嚐這土豆的味道可以根據我以下的方子試試,要有不明白的地方也不妨問我,我盡可能協助就是 XD

3個中型土豆切塊(每一個切成4塊),
一個大紅蘿蔔卻成菱角塊
6,7個香菇
一個大洋蔥切塊
2長條腐竹泡水軟化或油炸
肉塊一小碗
姜塊切片

調味有一顆(不是一掰)蒜,1/4杯醬油,1湯匙耗油,2湯匙糖,1杯高湯(不要也行)
熱油鍋後下兩湯匙的油,放入洋蔥和蒜炒到蒜呈褐色就下香菇炒兩下接下來土豆蘿蔔肉塊翻炒,先下兩湯匙糖繼續翻炒一分鐘左右,糖炒焦後除了能上色作用而且焦糖風味甚讚,接下來就是腐竹醬油耗油還有一大碗高湯,嘗味,最後加入水蓋過所有材料大概20分鐘煮熟,最後大火收剩一半的汁就成了。
注:調味只是個大概,收汁的時候可以嘗味調製自己喜歡的味道。

:)

2 条评论:

leeling 说...

哈哈哈。。 这个这个“只是會稍微針對哪個難熟的須先下鍋,調味方面更糟,隨手拈來就放“。。 我也是这样的。。 哈哈哈。。xD

Jean 说...

00,我們都是懶人,爛得準備一大堆材料的~l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