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 30, 2010

独木桥


老片子一张,不知道你们有没见过?^^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走过独木桥?(其实也就是一棵倒下的树直跨河的对岸)
上两个星期我和茗轩去爬山就碰到了这独木桥,我想都没想的就站在上面想说考考自己的平衡,后来发现其实过独木桥不是平衡问题而是心态,不能怕,心里一害怕也就乱了阵脚,脚下乱了也平衡不了了。说真的当时我心里的确有那么一丁点的害怕掉下水里,后来把心一横,就这样过去了。^^

而茗轩,却真的害怕不敢过,最后也只能下水踩石头过河。^^

其实工作生活就算学习不也一样?面对的压力就算排山倒海,总得有个平衡,平衡前就不能害怕压力,勇往直前一下就跨过去了。

4 条评论:

燕仔 说...

这也和生活经验有关
若你曾走过了大风大浪,独木桥算什么?
但若你是受保护的, 哇。。。独木桥?可能大沟渠都不敢过

Yi 说...

嗯嗯。。。同意。好一道獨木橋,讓你想到人生小哲理^^

Jean 说...

仪,其实我有很多人生感悟,只是没说。尤其是在洗澡的时候想得特多。^^

医生,我记得我小时候就很怕过家乡里那大沟渠的木桥,很多洞很怕掉下去。小时候人仔细细的看到大沟渠就像看到大河一样。^^

Santa H3NRY 说...

轩,你为什么要怕!就如你麻说的走在独木桥上也是一种经验阿!我也有走过独木桥!^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