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 02, 2010

给我的宝贝,茗轩。


最喜欢这张照片了,一脸的稚气。^^

茗轩,打从你出生就注定你的人生和别人不一样,人家说娃儿哇哇落地,你除了不哭还黑着一张脸,把妈妈给吓坏了。正常的娃第2天就陪同妈妈出院了而你却呆在医院整整10来天,看到你身上插满的管子妈妈除了心疼还是心疼啊!

好不容易看着你从坐到爬到站到学走路,长牙齿再到牙牙学语到上幼儿园,间中的喜多于怒,喜乐改过哀愁,看着你一步一步的成长到4,5岁妈妈又离开了你远到国外去打拼为你的将来铺路,这么多年没有妈妈在你身边的日子你不但不觉得自己可怜反而比他人的孩子坚强与早熟,除了和爸爸相依为命你还懂得照顾他还有你自己,这更让妈妈难过心酸,试问有哪个妈妈愿意看着自己的孩子在5岁这个本就该天真可爱的岁月却开始学会懂事过着没有妈妈在身边还要学会照顾自己的日子?听着佩玲阿姨说你在雨天替爸爸打伞的故事,心里头的是百感交集啊!你爸爸有你这样的一个儿子他应该为你感到骄傲。

终于,你要到美国来继续你的学业了,同时14岁的你开始面对离别的哀愁,这么多年没有妈妈的日子如果不是这一斑要好的朋友陪同你走过来相信你的路会更艰难。这回你要离开他们了我知道你心里的不舍就如同当初妈妈离开你的心情一样的难过,但是你要知道如果没有不舍的离别永远不会有相聚的喜悦,就好像妈妈期待已久的相聚,愉快的心情远远盖过当年的难过一样。

前面的路不会再有旧同学老朋友陪你一同走下去,但是你有妈妈陪伴,在一个全新的环境你将会认识新同学新朋友,还有你不曾面对的问题必须解决。无论前面的路是山区般的坎坷难行还是平滑顺畅的高速公路,妈妈希望你能不亢不卑,乐观的面对一切,更懂事的处理所有的疑难杂症。

人生本就学无止境,上天赋予我们生命打从出生到老死就是学习,学习与学习,无论是谁都一样,问题是在于你愿不愿意聆听学习与接受。接下来的日子,妈妈答应不会对你唠叨,但是希望你愿意聆听与接受父母对你所说的和所做的一切。

*********************************

BTW, 给我亲爱的朋友们(是啦!就是你们这几只常来这里瞎逛的猫啦!^^),
我,陈文静很隆重的给你们介绍她生命中的寶貝,茗轩小弟弟。^^

是的,这么多年来我一直都把他藏在心里头的一个小盒子里,如今,他长大了藏不住了也即将到美国来除了和我相聚更重要的是继续他的学业同时让狠心的妈妈完成她必须承担的责任。^^

朋友们,我知道也许你们正瞪着忒大的眼睛满腹的疑问这是怎么一回事,认识多年的文静竟然有个私生子?^^ 不,他不是私生子,我和他老爸是明媒正娶的,只不过当年着实太年轻了在还没看清楚世界是怎么个一回事就傻呼呼的拉埋天窗,后来在一个机缘下见着了世界是何其大后就决定出走来到了这个人称天堂的美国,而希望儿子将来能够在这块土地成长学习更是一个能让我理直气壮留下来的理由了。

没有把他抖出来是不想让大家猜疑怎么会有一个这么狠心的妈妈能够离开亲孩儿10个年载,更不愿意让大家把我看成一个好像真可以为了孩子而付出的伟大妈妈一样。

我们认识也不少个年头了相信你们也些须的了解我的个性,我最怕别扭,你们可以把我看成狠心的却不能说我是伟大的,我自愧不如,这么多年了我知道自己其实是最自私的。^^

好啦!看来你们得对我改观了,一个将近40的安娣要背负一个超过百磅的重担了,不知道以后会残到什么程度了。*__*"

22 条评论:

dongmen 说...

哈哈。。还真改观了,除了透露有这么可爱的孩子,还透露了女人最大秘密的年龄。。。祝福你们啦。。 我想,有了茗轩在,你会分享更多的蛋糕甜品的照片吧?;)

Noel 说...

我把张得大大的嘴巴。。
盖回去。^^

C 说...

还真的是有被吓到一下
看前段的时候,还跟自己说,不会啦,静是在说他人的故事,看到下段的时候,嘴巴就跟noel一样了

不过,很替你开心,那么久的分离,这次的相聚你应该期待了很久吧

祝你和茗轩开开心心健健康康

Yi 说...

怎說呢,其實我想說我隱約中是知道的。憑著種種蛛絲馬跡。。。女人的直覺,記者的觀察力,天蠍座的第六感等等,哈。

我不是那種什麼都會問的人,尤其對朋友的事我即使一知半解或好奇,也不會去問。如果朋友想講,就會講,沒講過,表示不想講,那我自然不會問。

哈!終於正式介紹了,小弟弟你好,我是你媽媽的“年輕朋友”yeah!

Sean T 说...

hi,大家好,我是文静的儿子。我的名字是茗轩,很高兴认识你们。我到我妈妈那里后请大家多多指教哦...^^

Jean 说...

哈哈。。东门,我这个女人对年龄从来不隐藏,很早我就已经说过我是70年代初的人类。^^
你说对了,我终于都有机会做甜点给茗轩吃了,他一定会很开心,同时,真怕他到时长胖了。^^

Noel & C,嘴巴张那么大,我得塞点什么进去的才行。

C,我也替你开心,你终于都成了师奶级人物了。^^

仪,你就别当记者了,改行当侦探得了。^^

到茗轩了,^^
轩,来,妈妈给你介绍楼上的几为阿姨和叔叔。^^
首先一楼的东门叔叔和妈妈一样,喜欢摄影而且还得过奖呢!更厉害的是他学摄影的时间比妈妈短至少10个年头是个很有才华的叔叔哦!(其实楼上每一个妈妈的朋友都很有自己的才华),他住KL。

接下来的是Noel阿姨,虽然noel阿姨还没有嫁人,但是年龄和妈妈相仿(当然比妈妈小咯!)所以你就直接呼她noel阿姨就好。^^
这个noel阿姨是个不得了的人物,她对音乐的认识非常高深,非一般人所能领悟的,好像你听的流行音乐就不是她的杯中茶。还有,她很懂得赚钱的门道,你想赚钱些外快零用钱的话就请教她吧!^^ 目前她人在新加坡。

还有这个C阿姨呢!上个月前你应该称呼她姐姐的,但是刚刚升级了,所以你就直接改口呼她阿姨吧!^^
c阿姨也是个厉害的人物哦!虽然在马六甲MMU读电脑程序但是却喜欢画图,对设计更有自己一套的风格,而且完全是自学的哦!
c阿姨很可能就是妈妈以后合作的伙伴,如果妈妈的studio有钱赚而且还能存活下来的话。^^
对了,她和东门叔叔一样,住在KL。

最后这个是仪阿姨了(仪,我家里的小妹也不过24岁哦!茗轩他一样叫她阿姨啊!^^),不过茗轩你也可以叫她姐姐(为了逗她开心)。^^
仪姐姐可是关丹的记者哦!而且是性情中人,大拉拉的有什么说什么的类型,但是很可爱(你当然不能说她可爱,这是妈妈说的)。^^
同时她也是最可怜的阿姨,因为工作量永远都比一般人多,而且还很能吃苦耐劳哦!这点你得跟她学习。

楼上的阿姨和叔叔们都不是妈妈在美国的朋友但是却是在美国后认识的朋友,早期的我们都在同一个论坛混日子,混混下就这样混出感情来了,认识他们也有7个年头了。^^

说真的,我们都没有见过面呢!明年真回去的话一定要去找他们继续在现实里混。^^

还有啊!你不过14岁啊!说话不要老气横秋的,比如你不应该说是文静的儿子,应该说”我是我妈妈的儿子“。^^
还有还有,什么指教不指教的你看武侠小说看了不少吧?应该叫他们关照你才对(黑社会文学?!)^^,不过你人在美国的话他们也关照不了你。^^

但是接下来妈妈会带你去见更多的阿姨和叔叔甚至伯伯,到时你得让他们关照你了。^^

好啦!接下来我就等你来美国受苦了。^^

Jean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dongmen 说...

哈哈哈。。。我突然觉得自己在看着中学华文的课本,很有味道的一个妈妈给孩子的一封信。

Yi 说...

哈,這傢伙,難道我有說不可以叫阿姨嗎?(雖然jiejie比較好)
工作辛苦是每個人都有的,只是我會透露得比較多,而且多報憂少報喜。這是不好的,希望多寫寫開心的事,分享比分憂多,無論對自己和讀者也好^^

我倒希望可以多看看茗軒在部落格寫美國生活的心情點滴,加油啦!

燕仔 说...

我刚刚去牙医哪儿修了牙齿
但。。。我。。。发觉原来牙痛的时候, 居然也可以给人吓到张开口的 :P

Jean 说...

東門,不會吧?!中學的書應該沒那麼膚淺吧?^^

儀,就知道叫你姐姐你會比較開心。^^
是啊!工作誰沒苦?往好的一方面想就會覺得容易很多了。說真的,都沒看你寫過開心的工作狀況呢!下次多分享些哦!當然,不開心的事還是一樣可以寫出來發洩的。^^

茗軒,來,再介紹一位叔叔你認識,這位燕仔叔叔不只是個醫生哦!而且還是一個很幽默的醫生呢!如果不是因為你住在馬六甲而他在kl我一定讓他當你的家庭醫生。^^

燕仔,這回牙齒沒那麼疼了吧?^^

Yi 说...

說真的,都沒看你寫過開心的工作狀況呢!》》》》你這一說,我想想還真的不是很少,而是沒有?!

其實工作也有開心、悸動、感觸、一些比較值得回憶的體會,但不知怎麼我都沒有選擇記錄下來,哎呀。。。

這就開始寫。

Sean T 说...

(改正)
嗨。大家好。我是茗轩,也就是我妈妈的儿子。^o^
很高兴能认识到你们。
希望大家以后可以多多关照我哦。^o^

Jean 说...

儀姐姐,等你咯!^^

茗軒,孺子可教也!^^

傻鱼 说...

第一次来这里,就有幸知道已经不是秘密的秘密。。 哈哈。。

祝福你们。。

可是,老公还在马来西亚?恕我八卦。。

Jean 说...

傻魚,首先歡迎你。
其次,你很幸運的知道了這個不是祕密的祕密。
再3,孩子的爸也會過來。:)

新怡 说...

终于! 除了祝福,还是祝福。

Jean 说...

新怡,謝謝你。
其實會有很多問題面對,但是我甚麼都不想了,見步行步吧!這樣會快樂些。:)

匿名 说...

我来迟了。
只能够说,不管之前日子过得怎么样,终于等到幸福的日子了。
祝福你和轩!

小文

Jean 说...

小文,是遲是早都沒有很大區別。:D
我們都過得很好,而且也開心。有他在我的世界都不一樣了,除了所有的事都繞著他轉生活更是豐富充足了,之前的活都過去了現在就算再苦也不是怎麼一回事了。^^

leeling 说...

那天收到明信片,看到上面有"sean“的名字,我还在想。。是谁呢?但那时候已经替你开心了。。

半年没开google reader看大家写的东西了。。回到日本后才一个一个去细读。。在这里,找到答案了。原来sean是静的儿子。。哈哈。。但是那份开心没变,依然是替你开心的。。而且好羡慕呢。。哈哈。。^^

要幸福哦。。^^

Jean 说...

哇!00,大半年的文章你就一頁頁的翻啊?還好你不用上班 ^^

謝謝你那份熱誠的祝福。^^

幹嘛羨慕我?快馬加鞭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