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 14, 2010

PoPcOrn







在美國我很少吃爆米花,主要覺得太肥膩還有戲院里的價格實在驚人。

學會爆米花不過是幾個月前的事,lisa教的,過程簡單得讓我吃驚。
一個深鍋加油加干玉米就讓玉米在鍋里自個兒耍樂跳躍有節奏的pop。pop pop。pop。pop pop。。就這麼簡單且有意思。第一次看到玉米爆開就像小時第一次放鞭炮的喜悅竟然讓Lisa和Phil笑翻了,到了現在他們還會時不時的Jean,popcorn ^^

一把的玉米可以爆出3桶50oz的米花,知道真相後從此愛上了自家的爆米花,有空沒空電視電腦前我們都會時不時的就爆米花捧在手裡。

我喜歡微帶甜的口味而Phil和Lisa卻不能接受,他們只允許鹹爆米花。不過我們都是一人一桶的隨你喜好添加自己的口味所以也就沒有任何衝突事件發生。

那天聽00說在戲院里選了個焦糖口味爆米花我這才驚醒原來小時爽口脆脆的米花就是焦糖外衣,迫不及待的就自己嘗試了把爆米花裹上焦糖後兒時的味道及時重現,yeah~ that's it! ^^
從此,我吃焦糖爆米花。\(^..^)/

11 条评论:

新怡 说...

可是,我没厨房 :-(

Jean 说...

哈?!那你天天外面吃飯喔?這樣很可憐涅!@@

新怡 说...

是呀! 呜呜~
还蛮可怜两下~

Jean 说...

接下來在國外選住所必須選個有廚房的,要不然你天天外面吃國外的食物會讓你害怕的。真的,這很重要,尤其當你想家的時候可以問媽媽怎樣煮好吃的,這樣很管用。^^

新怡 说...

朋友家,都有厨房,但应该不会去“动”。
读书的宿舍,就不知道有没有厨房。
不然,我飞去找你,然后用你家房东的厨房?
呵呵

Jean 说...

哈哈哈。。。那你就飛過來煮然後再飛回去吡!^^

小風旋 说...

哇,弄得比外面买的还好看。(照片拍得很棒啦!)看到我也很兴奋~

下次fusion一点弄些别的口味的“爆谷”,看看可行不XD

leeling 说...

要命咯。。每次的照片都拍到那么诱人。。哈哈。。听你说好像很容易下也。。很想试试看。。^^

Yi 说...

好漂亮啊,你開室內的原子燈射著?

pop corn之前ling.ling也寫了,哈哈我說我很喜歡吃,去戲院有時也會買,因為覺得看電影就是要吃嘛!

很容易弄的,記得我小時候,媽媽常用鑊爆給我們吃,真懷念童年~~不知道哪里還有賣那個籽。

Jean 说...

阿小風旋,弄甚麼口味的?真沒想過,有些東西單純的口味比複雜的更棒,所以沒想過花心思在這。^^

阿00,真的很容易喔!你先44少量,比如下1oz的油在熱鍋里然後一小把的干玉米放進去像是鋪在油上面換中火,記得玉米必須每一顆都要碰到油喔!然後一定要蓋上蓋子要不然玉米會暴跳,容易被油濺到,你可以看到或聽到爆米花的興奮,時而顛一顛鍋子讓輕的爆米花在上面小顆的干玉米會掉到鍋底繼續爆直到爆開的聲音漸漸少了就熄火。至於焦糖比較棘手,放些糖粉吃也很好吃,這是我還沒想到用焦糖前的吃法,甜度也很容易控制。

3,原來你小時候醬幸福的喔?!^^
我想應該哪都能夠買到玉米仔吧?干干的像是曬干的玉米喔!問你媽媽不就知道了?你有機會重溫一下童年了。^^

來!我麼大家都來玩玩這個爆米花。^^

Jean 说...

忘了跟阿3說,我屋里有個空間放个大箱子然後上面放上個white board 牆上貼上 white film(有點透明) 後面照上一盞桌燈然後箱子的前左右兩端各放一盞日光燈再屋子里的燈光,光線就這樣出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