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 17, 2018

炎夏。18。


爹在7月的炎夏過世,出殯那天下了陣雨。我沒回去,已經走了,回去也徒然。
朋友說我不孝,應該回去送他最後一程,我坦然面對,爹在世我沒盡孝,他過世了,回去,就是真孝了?既然已不孝,又何必再去假裝。
爹過世,雖說不孝 也哭成淚人。在無助無能的情況下,我只能抄寫心經 希望給爹微薄的孝意,安撫自己。。。


近日友人推薦了延禧攻略,劇情也就是乾隆後宮庭園貴妃爭寵互使詭計橋段,但是每每看到死亡我總是按耐不住的痛哭,尤其是富察容音跳下去的那段,更是泣不成聲,那股感嘆那股無奈。。。哪怕已經過去了。。。想起,淚落。爸,女兒想您了。我總是覺得,我爸是埋怨我了,若不是,他又怎麼不到我夢裏來,讓我見見,知道他安好?人家都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還是,我的思念不夠?

暑假結束前,今天 來到了開學前準備的第一天,我不想開工,我憎恨我的工作,浪費資源,浪費人力,更浪費堆積如山的食物,還有一堆堆嚴重破壞環保的一次性餐具,吸管,塑料袋,漂白水,紙張,每天看著一袋袋一車車的垃圾,我努力的壓制自己的罪惡感去上班,還有一群懶得不能再懶,什麼歪理都覺得理所當然的員工,我很怕自己成了像他們一樣的人,認真不再,做著認為理所當然的事。我感覺自己快被磨平了,很無奈。對於這份工作,牽著我繼續走下去的是13年後的退休計劃,我總是對自己說,撐個13年就好,再撐撐,時間,很快就會溜走。。。遙遠的13年啊!可是我已經開始憎恨我的工作,我,還撐得過3年嗎?

其實對人生,我們還是那麼的無奈。。。

4 条评论:

Yi 说...

我媽走了3年,到現在她不曾到過我們任何一個人的夢裡,有人說,這是因為往生者過得很好,沒有所求,別想成是對自己的怨恨還是什麼。
親人走了的心情是最痛苦的,一段頗長的時間令我覺得這世界上什麼都不再重要了,名與利什麼都不要緊,每個人都最後還是什麼都帶不去。但是,工作還是得繼續,生活還是要過下去,因為還有其他在生的人需要自己,不為自己活也要為了家人打拼。
時間帶不走傷痛不過可以沖淡一切,加油。
至於工作,13年還是不短的,如果努力一下,試試能不能找別的工作吧。

Jean Tan 说...

親愛的儀,我們都偶爾遺忘了這裡,回來了才發現呢。
我一直在想 要是媽媽走了是不是會更難放下?我相信這是一定的。
我想把我媽明年帶過來走走,她卻鬧著說腳疼,說還是再等等。
走了爹,我更怕娘也跟著走了,真的很怕,卻又沒辦法的事。
唉 生老病死 又有誰能逃得過的。
至於工作,我有努力的遞履歷表,只是還沒找著,現在也只能得過且過了。
生活 要成了這樣 也真的有悲的。

Chen Boon 说...

文静,节哀。
悲哀是一定的,无关孝顺与不。
我也不是那种孝顺的人,原生家庭的功课也做不了。
只能说,谢谢他们带我来做功课和看清事实。

Jean Tan 说...

靜雯,謝謝妳。
原生家庭的功課真的不容易,我都是失敗的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