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 30, 2011

該知足了!

能寫寫不成文的文章何嘗不是件好事?連一篇不成文的文章都寫不出那真發霉了。我就是!

這裡都慌了,就因為近日都在混,混騎單車混電影混血拼就算混烹飪卻沒心情拍片子,沒片子我寫不出東西,拍片子的ideal卻一直在腦袋里兜著轉,不停的。

怎樣的生活才是自己要的?是否應該知足不再貪婪要求更多?於是按部就班的跟著時間走,上班了等下班,回到家的第一時間就是開冰箱看看今天的晚餐該用哪國烹飪手法?佳餚出來了卻又迫不及待的乘熱吃,連個拍照的興致都提不起。

怎樣的生活才是自己要的?努力的在外頭打拼,沒時間烹飪,沒時間騎單車,沒時間看電影更沒時間血拼但是卻能在每一年的夏天給自己放個長假遊山玩水?

怎樣的生活才是自己要的?清茶淡飯吃久恨不得有個甜品即刻出現在面前供享用,山珍海味成天吃也有吃膩的一天吧?

怎樣的生活才是自己要的?天天都繞著這問題轉還好還能繼續快活的活下去,該怎麼着就怎麼着吧!雖然不能想去哪就去哪想要啥就有啥但是有工作有收入有飯吃有水喝有衣服穿有電影看有地方住有網可以上有車可以開有單車可以騎有泳池可以游泳有海邊房子可以去小住有相機可以拍。。。。。還想怎樣?????做人還真該知足啦!!!!

16 条评论:

yenjai.net 说...

知足 ^-^

noel 说...

这样子的生活不错嘛。几逍遥下。

傻鱼 说...

我常常也这样问自己。。
可能有时候,一种生活过久了,就闷了。。
就想要找其他的新鲜了。。

leeling 说...

"雖然不能想去哪就去哪想要啥就有啥但是有工作有收入有飯吃有水喝有衣服穿有電影看有地方住有網可以上有車可以開有單車可以騎有泳池可以游泳有海邊房子可以去小住有相機可以拍"

这一句读得有点喘气。。哈哈。。xD
Jean啊,我都不知道多羡慕你啊。。虽然我也知道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加上这个世界就是你看我好,我看你好。。不像学校的考试,只要努力就能得到100分,生活阿,人生嘛,是永远无法100分的吧。。哈哈。。

我也会常问自己这样的问题。。忙完一些事情之后就会想到这个问题。。常常。。结果到现在,也仍然在问着。。哈哈哈。。^^ 想到做什么就做什么吧。。不要有太大的遗憾就好。。^^

Yi 说...

aiyo海邊還有房子呢。。。

哎呀怎麼都不逗號啊,我和00一樣,好喘!

能滿足自己的生活就是最好的生活,知足常樂,你都會說了XD

Jean 说...

醫生,知足啦!知足啦!:p

noel,醬的日子是標準的夜光族!所以逍遙!XD

傻魚,貪新鮮,所以煩惱不斷 DX

00,千萬別羨慕我,我都愛把好的一面分享然後把苦的那面自己嚐,嚐多了也就麻木了。

儀,海邊房子不是我的,是房東的,他們都讓我隨便甚麼時候都可以去小住。可以有這樣的一個房東我算是蠻幸運的了 :D
至於那個逗號,被我吃掉了啦!:))

Casendra 说...

只要不迷失自己就好咯,不过看你也不是省油的灯,也不必太操心。。。呵呵。。。日子难过天天过,适时小抽些时间安慰下自己的心灵就好,加油!

Jean 说...

哇!casendra 竟然說我不是省油的燈!ToT

Casendra 说...

呵呵。。。赞美来的啦 :P

Jean 说...

“不是省油的燈” 好像都是用來譏諷人家的咧!
第一次看到的讚美竟然發生在偶身上!XD
anyway,還是要謝謝你這麼稱讚我,
其實。。。。。。我絕對是“省油的燈” XD

Yi 说...

省不省油就不知道了,只知道你熱愛生活,現在這樣的生活挺好啊。

Casendra 说...

呵呵。。。赞同,最重要是开心啦。人开心,事事就会顺心。人生苦短啊!

Jean 说...

儀,casendra,自從我家少爺過來後我就已經沒太多時間去煩惱其他的了,每個週末一到少爺就會問,我們明天去哪?有甚麼節目嗎?可不可以看電影?可不可以去騎車?要不要去farmers market?今天吃甚麼?。。。。。。。。@@ 他娘都喘不過氣來了。昨天我問他,茗軒,你甚麼時候高中畢業啊?他說快的話還得3年。我再問他能不能用功些兩年就畢業?天啊!你娘我都快受不了你了。。。。他笑笑說,我盡量我盡量。。@@

生活,不一定要物質上充裕卻一定要快活,尤其是心靈。:)

Casendra 说...

嘿,你家少爷。。。你儿子?还是弟弟?抱歉因为我总是认为你很年轻的叻(在暗爽中吧?呵呵。。。)

对,心灵要满足,不然很容易迷路。。。

Jean 说...

casendra,在網絡虛構的世界里我是年輕的。。。哈哈!
實際年齡里我卻不年輕,所以我家少爺也就是我兒子!
anyway,心靈上還是年輕的。哈哈!:D

Casendra 说...

哇,厉害厉害。果真是卧虎藏龙。。。哎呀,心里年轻就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