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 14, 2019

WOW 2020

說年關進
2019即將接近尾聲了,而我 還沈溺在2019初始。日子看似過得很慢,卻也一年又一年的走過了。我很期望再次快速的走過10個年頭,因為那時候的我可以開始實行退休計畫,同時,也很害怕時間的流失,要是在這10中我還說渾渾噩噩的繼續走著,10年後的我會是什麼模樣?更害怕 親人會一個一個的離開。雖然 我對生死坦然,卻不會因為坦然就不會傷心難過。始終 是親人。爹的過世就讓我懊惱了自己好一陣子,事到如今,我只能將對爹的不孝,盡量將愛和孝補償在娘上。最不能接受娘總是以年邁為由而拒絕讓自己動起來,什麼“老了就是這樣的了” 一堆完全放棄健康的理念。我三天兩頭的電話過去讓她起身走動,她的固執讓孩子生氣更是著急,一度讓我沮喪的想放棄。唉,人老了,是不是就真的返老還童的愛跟你較真?

**********************************

說來年
盡量素食,我們人類對肉類和海鮮的需求讓大地承受太多不應該的廢氣,想支持環保的我應該從自我開始審查自己的需要和想要。
聽說每年都會回來的花草在寒冷的環境下發芽能輕易的度過寒冬,於是我把薰衣草的種子加入微濕的紙巾放到冰箱裡了,開始發芽。希望來年門前有一排薰衣草能以花香迎接朋友的到訪。蚯蚓的堆肥繼續進行中,來年的菜園應該會很豐收吧?還在想著要種什麼菜呢?期待著。
倉庫和客廳裡的雜物太多得開始整理。廚房架在牆上的櫃子一直想往上挪,是否來年能採取行動?雖然 我的力量單薄得可憐,但是我相信自己懂得如何借力,如同太極拳,借力打力。
西班牙語!說好的2019的期望,今年卻沒有進步呢。我其實有很好的環境,就是不用功啊!可惜了一年,來年一定要加油才行。

*********************************
說運動
今早5點半就起床了,喝著咖啡遊覽網路,晃著直到7點才起來洗刷去,上了今年的最後一堂熱瑜伽課,明年繼續。課在8點開始,可能因為空腹兩小時半,整堂課像是要了我的命似的困難,其中心跳一直加速,還得坐下休息讓自己喘喘氣,雖然這些症狀也不是第一回了,理解原由後下次不要再犯就好。話說,昨晚還買了7堂拳擊課呢,想嘗試玩玩拳擊這些肺活量很高看起來也很酷的運動,更想知道是否合適類似我這些運動量不高的人。這星期開始了每天15分鐘+25分鐘的cycling,學校裡的圖書館設置了好幾部腳踩機器,很安靜的可以一邊踩單車一邊看書呢,有沒有很雅緻?^^
接下來的一年,除了太極拳和瑜珈會繼續外,可以的話我更希望能再加入拳擊,還有上班期間每天15分鐘的踩單車!要讓自己強壯起來,防止老化,從年輕開始不是?^^

********************************
說旅遊
從家裡還有英國回來後所有的週末長假都窩在屋子裡,除了感恩節那天開了4小時的車去找了朋友。因為都不想飛了。
但是接下來的寒假也就是下星期的今天,12月21日,我和茗軒還有他的朋友銘遠應該會在加拿大的藍山腳下,如果北邊的氣候沒有很壞的話。星期四的單程機票還有3晚的度假屋都已經訂好,星期日和星期一兩天的滑雪計畫,很期待,也祝福我們旅途愉快。算是送走2019的一個儀式吧,來年 繼續努力。
Image result for blue mountain canada

來年,看起來很豐富啊!希望不要再渾渾噩噩的度過了。

妳們,還混博客嗎?

          


1 条评论:

新怡 说...

正準備為2019寫些什麼的,妳就已經WOW 2020了。
有,繼續的混。